close

은밀하게위대하게  

片名:偉大的隱藏者/隱密而偉大/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評價:三顆星

(五顆星-不看一定會後悔 /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沒有期待中那麼完美,卻有韓國電影一貫的笑中帶淚。

 

 

 

 

電影改編自同名人氣漫畫,3名北韓間諜爲了完成任務分別僞裝成傻子、搖滾歌手和高中生潛伏於南韓月亮村。元流煥(金秀賢飾)接受任務,潛入月亮村裝成傻子方東九,與當地村民打成一片,聽候組織下一步的指示。元流煥潛伏在南韓三年,蒐集並牢記所有居民的情報,漸漸融入南韓社會,也逐漸動搖祖國對自己灌輸的信念。而在他以為被祖國遺忘之際,卻開始出現新的間諜潛伏,擾亂這個祥和的村子...

M_215898-6  

我原本以為《偉大的隱藏者》會類似韓劇《the king to hearts》這樣,有點嚴肅探討南北韓關係的動作諜報片,沒想到《偉大的隱藏者》走溫情路線,在北韓組織的設定上很怪,最後的任務也很莫名突兀,大大降低了整部片的水準。也可能是近期韓片的素質不錯,而讓我太過期待這部片,但結局算是收得不錯。

整部片的亮點真的就是男主角方東九(金秀賢 飾),既《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金秀賢第一次主演電影,第一次出演是《盜賊同盟》但發揮不多。在《偉大的隱藏者》裡,金秀賢表演超有層次,傻瓜與間諜兩個角色的轉換很厲害,一邊用正經磁性的嗓音獨白說著北韓間諜的秘密(存小錢想回北韓變富翁,真的很白癡),一遍不斷地執行裝傻瓜任務!真的犧牲很大呀!!

N2013041709594218301

潛伏行動綱領:(什麼愚蠢的指令= =)

1.一天三次以上,在眾目睽睽之下裝作實實在在地摔了跟頭→感覺真的很痛,還要用衛生紙搔鼻子流鼻涕!!

2.在兩個人以上圍觀的情況下,每月隨地小便一次,每六個月一次大便→偏偏遇到了喜歡的女孩,崩潰呀!!

 

電影前半段三個北韓間諜,漸漸融入南韓社會,跟著大家一起聚餐,幫大嬸洗衣服挑魚都很有趣很溫馨。李海真(李玹雨 飾)對元流煥的崇拜情愫,有點曖昧卻也製造很多笑料。劇情中段北韓組織莫名地與南韓和好(?),所以下令要求5446部隊全員自我了結,被拋棄的組員們在對祖國的忠誠與信念中動搖,而傻傻的東九(元流煥)還相信祖國好好照顧著自己的母親,愚忠真的是很令人悲傷阿。(雖然這段劇情很瞎,可是打架真的很帥)

 

5e79e7efafc24d3fa6d37e619967e31e

 

最心酸的莫過於最後才掉出來的存摺,臨別前雜貨店大嬸給東九的:
第一頁寫著「東九的薪水」、
第二頁寫著「小兒子東九的存款」、
第三頁寫著「小兒子東九的結婚基金」。

 

隐秘而伟大(130822)C004444  

在雨中,東九大喊著:「好想回去...我想回去...回到那樣的生活」

鏡頭一轉,在一樣的大雨之下,原本歡樂的村子靜止了。

大嬸擔心著東九沒帶傘,哥哥默默戴著帽子,小村裡的大家都等著東九回去...

 

這種不知不覺滲入心扉的感情,總是瓦解掉人最後一道堅強的防線。而偏偏這感情卻總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已經萌芽的感情與回憶該怎麼收回?

究竟,真正傻瓜是方東九,還是元流煥呢?

最絕的是,導演最後一段使用雜貨店大嬸的口白,敘述著對小兒子東九的思念!!果然又是讓人哭哭的韓國電影...

隐秘而伟大(130822)C005243   
  

 如果有來世,我想在平凡的國家,平凡的家庭出生生活...

 

 

 

電影主題曲:李玹雨《青春禮讚》,是一曲曲調輕快但歌詞很悲傷的歌壓

我原本期待金秀賢會唱歌壓~畢竟他唱歌很好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