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11.26912463  

 

片名:신세계/新世界/闇黑新世界

評價:四顆星

(五顆星-非看不可/四顆星-請列入待看清單/三顆星-有時間可以看看/兩顆星-如果時間很多可以看/一顆星-不推薦看)

總評:如果喜歡像《無間道》的黑幫動作片,一定要看!他不是膚淺打打殺殺的動作片,看到最後你會發現一些省思^^

 

劇情簡介:

「金門」是韓國境內最強大的黑幫組織,並以企業集團軍的模式不斷發展壯大。警局搜查科姜科長安排新人警察李子成潛入「金門」卧底。八年後,子成已搖身一變坐上了組織內的第二把交椅,成為掌權者正清的左膀右臂。「金門」的會長突然暴毙,組織內部即將上演繼任爭奪戰,而姜科長也適時擬定了「新世界」計劃,希望借此決定新的掌門人,從而執行既定計劃。爭奪首把交椅的無刃之戰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正清對八年前在故鄉麗水認識並且兄弟般相處到現在子成更加信賴。然而,姜科長一再催促子成協助完成任務,令後者随時有可能暴露身份。子成一方面要完成自己的潛伏任務,另一方面又糾結於和正清的兄弟之情,陷入兩難……

 

話說我真的是很晚才認識這三位崔岷植、李政宰、黃正民電影界大腕,

因為有宋智孝出演,又號稱韓版《無間道》,恰巧最近的韓綜很常提起黃正民這位看起來很有喜感的演員,

崔岷植和李政宰都被我誤認為另外兩位韓劇演員,自以為很熟悉他們就看了這部電影!哈

完全忘記原來他們有去runningman宣傳電影,完全無法跟電影中的人物連結!哈

30000229777_700  

 

或許是受韓版《無間道》這個行銷口號影響,在看電影過程中無意識地一直拿來跟《無間道》比較!

基本上很少看韓國黑幫電影,所以一開始會覺得場面很奇怪,因為跟熟悉的港式黑幫不太像!

一開場的場面太過血腥黑暗,一度想放棄看,因為太可怕==

而且在還不熟悉步調的狀況下就出現了好多派人馬,完全不懂在幹嘛!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黑幫規模這麼大,搞得跟大企業一樣,我還以為他們不是黑道。

這時候就覺得原本的《無間道》比較好看!!哈

 

30000209753_700  

基本上《新世界》只是原本設定跟《無間道》一樣,就是有警界臥底,

但真正的劇情跟《無間道》沒有任何關係。果然是韓版,總是要改的不一樣!

害我還自以為猜的到劇情→被騙的團團轉==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他在原本《無間道》的基礎上,除了探討正義是非與人性以外,著重了兄弟情義的描述,放大了黑幫腳色的份量,簡單說就是劇情以梁朝偉的腳色為重心再延伸探討!

09   

第一次認真看黃正民演戲,雖然他的腳色正清老大算男三,但完全是戲精!一開始出場我以為他只是個沒腦袋的暴發戶,總是吊兒郎當說些不著邊際的話,但遇到正事就出現了黑道老大的殘暴無道,特別是抓內鬼那段真的很殘忍!雖然說黑道都是利益至上,但正清在病床上對子成說的那段話很令人動容,再怎麼殘暴還是不忍心對自己兄弟下手!雖然有點不甘心,但正清老大應該很欣慰不用再面對背叛的兩難...

23023349_1  

而男一李政宰也將主角李子成演得淋漓盡致,身心備受煎熬的子成,多番面臨揭穿面具的危機,還要面對背叛兄弟情義的兩難。面對強勢姜科長不間斷的指令,面對組織監控自己的絕望,子成越來越恐懼自己將難以脫離這個虛假身份。這個《新世界》計畫,一步步將子成逼上絕境...

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局,子成找到了自己該走的路,很現實很殘忍卻大快人心,沒有對錯因為這個社會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正義!

這才是男主角子成的《新世界》!

f0144582_5129e9032fd9e  

 

 

 

p.s.一點紅宋智孝好正

148231-66294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