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6575  

片名:我們的存在 僕等がいた

評價:三顆星

(五顆星-不看一定會後悔 /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日本純愛電影,畫面超美氛圍很棒,但原著漫畫更細膩動人。

 

 

《我們的存在》是一部我很愛的漫畫,但因為畫太慢,慢到我都忘記是否看完結局了。這部電影很明顯的是一部公式化的日式純愛,如果喜歡看《戀空》、《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等等,這部片應該會很對味!但因為已經看過原著漫畫,或許是期待太高,而電影版儘管分成上下兩集,還是有太多細節無法呈現,真的很可惜!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大家去看原著漫畫壓~~

2807241_osgkfv8_l  

 

《我們的存在》一開頭就使用倒敘法預告一種很哀傷的氛圍,但前篇基本上就是一般少 女漫畫或偶像劇模式,充滿元氣傻裡傻氣的女主角『高橋七美』(吉高由里子 飾),配上迷死人不償命的男主角『矢野元晴』(生田斗真 飾)原本天南地北的兩人意外地相戀(是很老梗沒錯)

前篇故事著重在高中時期戀愛,氣氛都是青春甜甜的感覺,初戀果真是萬年不敗的主題!很喜歡劇中女主角穿浴衣在夏日祭典期盼遇到男主角的場面,有點期待卻又害怕被朋友視穿的緊張,而且女生穿浴衣也太令人心動了吧!!怎麼會這麼可愛~(當然前提是正妹~哈)另外記憶深刻的還有教室中不小心脫口的告白!慌張又害羞的感覺,超青澀!!果然是高中才有的戀愛阿~~(遠目...)真的只能說選角很棒,兩位主角也演得很好,雖然吉高真的不算美女,但很小巧可愛呀~~小情侶的閃光,令人忍不住微笑!!(高中應該要談戀愛的!!請給我時光機~哈)

page 

美中不足的是在原著漫畫中,主角談了兩年了戀愛才轉學,但電影中只有一年。對於小情侶戀愛的分合與濃烈描述過少,而之中對於男孩初戀的陰影,女孩的堅強與支持,這些鋪陳在在影響著後段故事的感受!這時候就很感嘆這部怎麼沒有翻拍成日劇呢?有很多細節需要呈現壓!!(漫畫真的是要抱著一大包衛生紙看壓~)

1151841137f922e0eao

 

 

相對於前篇的青春可愛,後篇的現實與煎熬比較觸動人心!(接近我的年齡?哈)也許初戀就是有許多遺憾,才令人記憶深刻!箇中滋味人人不同~(其實是劇情太複雜懶得解釋)總之,喜歡純愛劇的人就看吧~不喜歡看日片的,基本上就不用花時間了~哈哈(如果可以,建議還是看漫畫~哈)

 

12  

 

 

記得那時,他才只有17歲。但是他必須承受的現實,總是大過身體的負荷。

images  

 

 

 

話說,這部漫畫伴我度過了很長一段歲月,

甚至在最悲傷的時間地點下,看了最悲痛的一集...哭哭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