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556_00_main 

 

《在森崎書店的日子》八木澤里志 著

貴子從交往一年的男友口中突然被告知他將與別的女性結婚,晴天霹靂的消息狠狠將她推入深淵。難堪的是,因為是辦公室戀情,她也不得不辭去工作。愛情、事業皆落空的貴子,這時接到在神保町書店街開二手書店的悟叔來電,悟叔提出了「住在店裡幫我看店」的請求,偏偏貴子向來不知道該如何跟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悟叔相處,但是眼下人生毫無目標的自己,不是回老家被逼著相親,就只能去書店幫忙。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便毅然決然前往神保町了。

 

還記得當初在上班時,總是趁著午休空檔跑去誠品看書。

一來是想逃離繁重的工作,二來是發現自己喜歡上充滿無限想像的文字。

小時候的我只喜歡看漫畫書,總是被國文歷史地理淹沒的學生時代,叛逆的只想逃離文字的枷鎖!所以只喜歡圖文,喜歡電視!

在誠品的角落發現了這本書,封面可愛且自在的畫面看起來好舒服!

當下我很想知道在書堆中過日子是什麼感覺!!

結果連續跑了三天誠品,每天花午休二十分鐘看完了這本書!!

(我好像很擅長...忙裡偷閒?!哈)

 

 

貴子、悟叔、桃子

有著各自的人生際遇,各自的傷痕。

很多時候你不能理解別人的傷痛,而當然別人也不會懂你的陰影。

原本陌生難以親近的叔姪,透過書籍交流,透過別人的故事,感受自己的生活!

其實很多生活上的枝微末節都很重要,只是你沒發覺忽略了。

當你閱讀別人的文字,將自己置身於故事之中,常常發覺自己早有過類似的經驗。

懂得反思,將感動放大,縮小你的不安你的委屈,這個世界看起來就很快樂!

 

這本書有《哪阿哪哪,神去村》的味道,一種緩慢且療癒的氣息。

下一本鎖定《築地魚市打工的幸福日子》! (給我去誠品的時間吧~~~)

 

 

Ayp36l_CMAAMXPS 

充飽電了就出發!!

開始工作囉~~

 

博客來介紹頁面很可愛~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1/12/h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