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春季日劇我只看了三部

只有這一部是純愛劇【再一次對你求婚 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214241.43086508  

因為上一部【流星】讓我對竹野內豐感興趣 (→最近都喜歡大叔!!!天呀)

竹野內豐 (飾 宮本波留),是一位修車廠的師傅,愛車如命,每天都只顧著工作,而忽略了家裡的嬌妻(?)。

和久井映見 (飾  宮本可南子),是一位圖書館館員,喜歡故事喜歡小孩。

一日,可南子在為兒童朗讀繪本時昏倒,開完刀後的可南子忘記了她的丈夫波留!!!

 

其實是很常見的劇情,原本並沒有對故事抱有期待,純粹因為本季日劇沒看到純愛劇而空虛,哈。

但偏偏日劇很擅長在這種平凡劇情下,讓人細細體會到平凡的幸福。

 

 

「像這樣,每到春天就會被想起的櫻花樹,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站在那裡呢?

只在短暫的一段時間裡被人們追捧,一但花落,又會被人們遺忘。

不過,說不定,一年只要能有一次被大家想起就夠了吧!」

開場,一棵櫻花樹下,波留孤寂的看著櫻花紛飛,說出了一段感慨。

1336242026-2309189690  

 

 

偶爾看場電影,偶爾做個愛妻便當,偶爾溫馨接送

在平凡的生活裡,若兩個人都願意增添一些小樂趣,是否結果就不一樣了?

當可南子術後失憶的當下,好想問一句:「一定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嗎?」

千古不變的考驗,端看你是否願意再去努力,再去珍惜!

 

其實,可南子弟會對波留反感,好像也情有可原,雖然有很大部分是他的戀姊情結作祟!

其實,波留好像有點自作自受,但他溫柔不花心也沒什麼惡習,不過就對工作太熱愛了。

看到他獨自在家吃便當,忍不住又心軟了。

 

此時,文青安發問了:「就算失憶了,連喜歡的感覺都會忘記嗎??」

對壓,為什麼呢?

很多電影連戲劇的主角失憶了,在茫茫人海中也能找回那個讓他怦然心動的人!

腦袋沒有記憶,但心是記得的吧??

可是現實裡,你會對一個陌生人心動嗎??除非他是金城武或玄彬吧!!

(哈,雖然竹野內豐也很帥!!)

一見鍾情的感覺,我不懂,發生機率也微乎極微,是吧??

 

波留體貼妻子面對失憶的恐慌,溫柔的包容妻子任性。

而他藉由閱讀可南子的日記,串起兩人回憶,

漸漸帶出他所不知妻子的想法,看著妻子一字一句的喜怒哀樂,

波留也在反思過去五年的婚姻生活。

 

2012-05-25_102736_thumb[2]  

面對妻子獨獨忘記自己的打擊,波留真的很堅強。

似曾相似的場景,

波留說;「我們倆的回憶,還有結婚的事,連喜歡我的心情想不起來也沒關係。

這次,我要重頭來過。可南子小姐,下次請你跟我約會吧!」

 

在這裡,我深深的為波留而感動。

拋棄心中的不安,懷抱給妻子更好的愛,他鼓起了勇氣。

至少,他試著努力了,不是嗎?!

 

然而,日記中可南子的不幸福、搞破壞的弟弟、前男友的出現,

一切的一切,不斷打擊著波留的信心。

受傷最深,悔恨最多的波留,

明白了過去妻子對他的愛,也痛心自己的粗心大意。

或許,放手是對妻子最好的?

 

 

我不想點破劇情,

老實說,我覺得這齣戲非常適合男生看,

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一樣,探討著對感情的認知與想法。

多看,多學,只要你願意多花一點心思觀察你的另一半。

你就會發現愛情的美好。

 

 

 

究竟是誰能抗拒,這溫柔的眼神!!!!!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