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一文的書看完不是輕鬆愉悅的,但會令你思考許多,咀嚼再三。
儘管沉重,但相信我還是會持續的關注這位作者。

作者:

白石一文 Shiraishi Kazuhumi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福岡縣,長於文學世家。父親是直木賞得獎作家白石一郎,弟弟目前也從事小說創作。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 後,白石一文進入出版社工作。二○○○年,推出處女作《一瞬之光》,令評論家讚不絕口。另著有曾入圍第136屆直木賞的《愛有多少》、《心中鑲著龍》、 《不自由的心》、《咫尺天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坐在草上》、《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關於我的命運》和《永遠在身旁》等書。

 

《關於我的命運》

關於我的命運  

內容簡介:
故事始自細川聯合內閣成立的一九九三年。主人翁冬木亞紀是個才色兼備的女子,在她二十九歲這年,前男友「康」即將與她的職場後輩結婚,她也收到了喜帖。以 前,她婉拒了康的求婚,並在兩人分手後收到只見過一次的康的母親佐智子寫來的長信。然而直到婚禮當日,她才把兩年前一直沒看完的信仔細閱讀,首次察覺自己 曾經與命運擦身而過……

二十九歲到四十歲,對女人而言可謂「動盪不安的十年」,面臨工作、戀愛、結婚、生產、家族、死亡種種抉擇,人生充滿大大小小的迂迴曲折。究竟是「人生要靠自己的意志去開拓」?抑或應當「委身於命運,如實接受」?
相信有許多女性內心都如女主角一般徬徨,很多時候女性在抉擇時會比男性勇敢,不管是對是錯。
女人對愛情的執著,對孩子的執著,以及對自己人生的執著,信念往往比大家想像的強烈,甚至扭曲到病態。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盿花公主因愛不惜犧牲朋友性命,電影《母親》對兒子的包庇,日劇《被稱作早海的日子》母親拋夫棄子的追求自己。
這本《關於我的命運》細細的描繪了一位女性面對人生內心的徬徨無助,儘管命運捉弄,她依然勇敢面對。
命運就像個迷宮一樣,繞來繞去,你不知道出口在哪裡,甚至反覆在原地打轉,最後又回到原點。

相信命運,絕不是灰心喪志或者是逆來順受而已。

 

《一瞬之光》

一瞬之光  

內容簡介:
橋田浩介任職於一流企業,同時也是別人眼中的菁英份子。由於能力好,又深受高層信賴,因此他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人事課長,每天周旋於權力核心過著忙碌的 生活。直到有一天他遇見精神受創的大學生香折,她陰鬱的過去與受傷的心靈觸動了浩介的心,也觸動了彼此微妙的關係。隨著企業派系間的陰謀鬥爭,浩介失去一 切的同時,也逐漸在香折身上找到超越家族與情人的愛的真諦。

偶然於市立圖書館看見白石一文的處女作,因為備受好評而納入書單,但咀嚼這本書真的很久...
或許是成年的男性角度,令人有點不習慣,主要應該是內容牽涉太多商場的專業,艱深難懂甚至比例放太重,重到難以負荷
商場的爾虞我詐,不是我們一般白領階級能體會;變態的家庭關係,一如常見的日本深夜劇
整本書令人真切的感受到日本社會的壓力與扭曲,喘不過氣!無法理解的愛情,無法細究的權利關係,甚至是抓摸不透的男人!
要看完整本書,請先做好沉重的心理準備。

在遇見重生的一瞬之光之前,或許有人已被沉重的人生打敗...

 

 

《如果我是你》

如果我是你  

內容簡介:「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六年前,美奈被啟吾拒絕後,曾經這麼說。那時啟吾離婚、辭職,正準備離開生活了二十幾年的東京。彷彿讓人生重新歸零般,
他毅然回到故鄉博多,獨自經營小酒吧「羊毛毯」,看似自由自在,卻承受著無盡的孤獨和對未來的不安。

在《一瞬之光》後看了《如果我是你》,就會發現整本書相較輕鬆很多。一貫的現實感,白石一文細膩的筆觸,深刻的描繪出孤獨。
如果我是你,我希望你會怎麼怎麼做...相信許多女性對這句話心有戚戚焉,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是大部分女人的天性。而女人們總是希望男人可以做到像女人這樣的細膩心理。
六年後,男主角啟吾經過許多沉澱後,似乎能漸漸明白當初「如果我是你……絕對不會對這樣的我放手!」這句話的意義。
不斷地聆聽與認知與了解,才會知道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進而體會到溝通與互相理解是多麼的重要。
推薦這本書給每一位想要去理解對方的人,透過別人的故事,期許能試著了解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