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Man_and_A_Woman_Korean_Movie-p2_zpscfxrywm0.jpg

片名:關不住的誘惑 / 男與女 /남과 여
類型:愛情
上映日期:2016/2/25
演員:孔劉、全度妍
評價:四顆星

劇情簡介:
祥敏帶著自閉症的兒子,孤身一人來到芬蘭。意外結識來自韓國的奇弘,同樣對家庭生活感到迷惘的兩人,因突然來襲的暴風雪,而一時意亂情迷無法自拔,道別後兩人各自回歸原本的平靜生活。多個月後,兩人在首爾再度巧遇,本該留在心中的那段異國情緣,再度席捲而來,開始動搖他們各自平淡無奇的已婚生活……


這部片一直都在待看清單中,但因為看了全度妍的《GoodWife》,才真正提起興趣來看。
這一類的題材不少見,但往往流於形式。
這部電影將「曖昧」發揮到極致,善用對白、配樂,鋪陳兩人的心境與苦悶,引領觀眾去理解去投入兩位主角的情感。
很壓抑、很束縛,卻不斷地被勾引著,關不住的渴望,令人悄悄地出走。

1470291402_19c00f78763d5208420239b8bf880685.jpg

「我們還不知道彼此名字」

這一句話,帶出了男主角奇弘的依戀,顯然地女主角祥敏是比較理智的一方,面對這一場邂逅,祥敏是打算忘記的。

在異地的寂寥,在家庭的束縛之下,僅僅是一段意亂情迷的衝動,回到現實就該忘記的。

一樣的大雪,首爾跟芬蘭有什麼不一樣?

不一樣,因為有不一樣的回憶。

 

1470200400-2330530530.jpg

這部片其實很沉重,推薦給朋友看,結果被罵...
韓片跟日片都很喜歡挑戰外遇這個題材,道德魔人常常被摧毀價值觀...

最後的最後,你會怎麼選擇?
選擇拋妻棄子還是繼續現在的生活?

祥敏在計程車上,接起未接來電的崩潰,令人心疼。
原有的一絲期待,聽著兒子唱歌而潰堤,曾以為失去兒子天就塌了的母親,在這一刻卻只是個渴望愛情的女人。

「我想了無數個我必須跟你分手的理由,我的工作、我的家庭、
  但那裏面沒有一個是我自己。」 
讓我想起了《Good Wife》的台詞,迴盪在心裡的聲音。

 

 

「算了不重要、不知道比較好」 

曖昧最美,如果在最美的時刻停止多好?
這是一部心痛到深刻,惆悵到無法忘懷的電影。

 

0.jpg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