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又是吳海英》EP1

第一集看完,覺得可以解劇荒了!!(太開心~~轉10圈~~)

節奏很快很活潑,有點像《不要戀愛要結婚》,幾乎每個角色都會暴走很喜劇感~
(覺得他們需要集體一起看精神科,或是吞顆靜心丸= =

目前還不知道男主角為什麼突然有預知能力,希望後面能好好交代~(不要只是為了遇見女主角,我會翻桌唷)

然後...悔婚真的是自己痛苦,周邊人也很痛苦呀!可以不要再逼大齡剩女結婚&相親了好嗎?(沒想到有陰謀)

可憐的吳海英~~沒關係,有朴道京呀!

 

經典台詞 點這

 

02.jpg

《又是吳海英》EP2 

進度神展開,不論弟弟還是哥哥(哈)
(直播時)聽不懂完整韓文,也被海英逼哭,屋漏偏逢連夜雨,人一衰什麼都會發生呀!
前一秒覺得父母親太狠心,後一秒真是讚嘆神助攻!守得雲開見月明~

「我,結婚前一天,被甩了。他說他沒有自信愛我一輩子了,而且⋯他說他連看我吃飯都覺得煩了。」

哇,聽到這分手理由,理智不斷線很難!
哇,原來這男的(前未婚夫)重自尊勝過愛人,明知道悔婚對女方有多傷,還是在假裝高富帥!
哇,雖然是誤會造成一連串傷害,但遇到真心相愛的人是否更重要?
哇,所以猛男艾力出現了!(哈)
這哪一家裝潢設計?全能住宅改造王!!我也想要!

玄振跟艾力都演得好好,太令人心碎!
充滿傷痛與⋯爆笑的喜劇!推推~

經典台詞 點這

03.jpg

《又是吳海英》EP3

越來越好看,不只感動,還超心動!!
朴道京,是要我們怎麼樣?!
那個飛撲實在太好笑了,文艾力你的腰還好嗎?
從天而降黑騎士,臨危不亂地偷吃了炸醬麵(快點給文艾力演技大賞!!)
這樣隨便讓人感動(心動),是要我們怎麼樣?!

我覺得這兩家人都好可愛,一群瘋子!!哈
傲嬌兩家人,都很關心彼此,但用另類方式展現(身為家人心臟要很大顆~)

好久沒這麼期待周一周二了!!

經典台詞 點這

04.jpg

《又是吳海英》EP4

「為什麼要解釋?」
「因為覺得妳會心動。」

朴道京!!!!!已經讓人心動了!!!!
啊~啊~啊~這完全是名場面名台詞!
ERIC可以擺脫燒焦的火鳥了XDDD

「不要再不幸了,我們一起幸福下去吧!」
好喜歡海英有話直說不做作的個性~~
因為「海英」這麼名字她遭受了太多折磨了,
道京姊姊自己也承認了,真正該討厭的人回來了,
還假裝若無其事的裝熟(超欠打),希望之後對海英好一點!

烔完說:「就算心動,電視劇也只是電視劇!獨居神話!」
「설레여도 드라마는 드라마일뿐! 독거신화!」
哈哈哈~~真的是電視劇押~
通常挖洞隔壁比較容易出現變態(殺人犯)~哈

ps.已討厭金海英跟道京媽,這兩個人實在太白目!
 

經典台詞 點這

05.jpg

《又是吳海英》EP5

那一聲「歐巴」真的太驚悚了!(腳底發涼~)

這一集的道京,情緒起伏超級大~
前面被'海英飛撲送的小禮物逗得狂笑不止(文艾力的笑聲),
殊不知金海英措手不及地出現,震驚下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道京,太令人心疼。
這集三個人都很虐呀~~~(金海英給我好理由!)

金海英這一集完全就是惹人厭代表,
一直在內心祈禱別再白目了,
不論是真天真,還是假天真,都不可取。
(喜歡全慧彬歐膩的理智在拉扯!!她真的好美)

好喜歡海英飛撲,不管哪一次都很幽默~
會帶動新的風潮嗎?哈

錄音告白,究竟什麼時候會被聽到呢?

經典台詞 點這

06-1.jpg

《又是吳海英》EP6 (直播心得)

道京姊姊太帥了!惡魔退散!!

瘋癲之際,最清醒的反而是她~
最後那段含淚嘶吼太痛心,無論是誰傷害弟弟都無法原諒!!

希望姊姊的好歸宿趕快擦亮眼睛,姊姊多麼善良呀!快戀愛吧!
就是你!可以聽懂外星語的你!把棒球棍撿起乖乖跟姊姊回家吧~

06.jpg

《又是吳海英》EP6
這一集劇情超多!超多!
破梗速度飛快~超乎想像~(看直播一直被嚇,跟雲霄飛車一樣驚恐)
看完直播只能不斷求朋友,拜託趕快看這部!(當然希望不會爛尾)

其實蠻心疼金海英的,婆婆實在太可怕!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一年前是妳放棄了被愛的資格,習慣偽裝的人生太累了,連哭都不敢盡情哭,怎麼會快樂呢?

第一次知道錄音師,這個職業這麼有梗!(原本設定整形醫生都沒辦法有這些梗呀~)

錄音告白就算了,那整個硬碟超有事!海英知道整個會超崩潰吧(哈)?重點是,朴道京聽著錄音,那麼「生活化」的聲音,還可以露出寵溺的微笑,這是真愛!快點承認吧!!

收視率節節高升,來衝破20%吧!!!

經典台詞 點這

 

07.jpg

《又是吳海英》EP7

阿金(金烔完)快來打醒文艾力,他沒好好照顧你前妻呀~~~
好想看阿金客串,聽彗星唱OST~
-----------------------------
又甜又虐,雲霄飛車的節奏,無法掌握無法猜測阿~~~


面對一樣是"由憐生愛"的理由,金海英因為太自卑而拋棄道京逃跑了。
「因為可憐,因為看不過才對我好也夠了,那也算是一種感情。」

土海英卻清楚地看穿了道京的"話中有話"
「傻瓜,不懂感情,總有一天你會為我而哭。」

傻瓜道京阿,
忘了因為可憐無法拋棄金海英嗎?現在你拋棄得了土海英嗎?
(不能每次生氣都口不擇言,壞習慣~)

好喜歡土海英啊!這樣地直爽乾脆俐落~
不管是直搗黃龍跟律師好友的對話,還是對道京直接勇敢打不退的告白。
「我不會因為愛一個人,而覺得丟臉,愛得比對方更多,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我很自豪。」


>>全家幫忙追女婿超可愛
>>想看Double Date~
>>孔奇泰為什麼走鐘成這樣?!
>>道京姊脫衣服真是太帥氣!哈
>>道京媽退散(撒鹽~~)

經典台詞 點這

 

08-3.jpg

《又是吳海英》EP8 爸媽部分

海英爸媽在知道真相後,真的很令人鼻酸(捶胸口~)。
想起因為怨恨女兒無情無義,而欺負她的日子感到傷心;因為被傷害,感到生氣;知道女兒不是壞女人,而感到放心。
沒有放任女兒繼續委靡不振,海英媽:來唱歌吧!(唱過笑過哭過,就放下吧~)
這一段又哭又笑的,還全家燒聲!!真的很瘋狂的一家人~哈

08-2.jpg

 

《又是吳海英》EP8 關於法國CP

劇情累積到這,道京姊含淚的片段很催淚(這部劇女角都很瘋很會哭呀~)
這麼瘋狂地想念,一直期待又怕失望地等待,卻錯過了~路邊大吼大哭,都是壓抑不了的悲傷,太崩潰~
沒想到自己碎碎念的事情,振尚都知道!
「我的第二外語是法語。」更崩潰!!哈哈哈哈
「愛情還會挑著人降臨嗎?」
不挑別人,就是挑你呀,李振尚就是你!
>>姊姊說她昨天沒喝,所以暗巷有看到道京跟土海英嗎??是裝醉嗎?

08.jpg

《又是吳海英》EP8

「可憐又心酸,那都是對愛的人釋放的感情。
我也覺得我們小勛可憐,我也覺得我姐姐可憐,因為我愛他們。」

如同我第七集的心得,這就是道京的愛情模式,
很棒的是道京非常清楚自己的感情,只是糾結在過去的愧疚,還不願意承認對土海英的心意(呀~~你這個初丁!!)。


「我演了一輩子了,以後也無法停止。我不喜歡可憐,更不喜歡我愛的人那樣看我。」
金海英清楚知道自己不要的,道京也明白了兩人之間的差異,兩人無法達成共識就也沒有一起走下去的必要。
相信金海英是還愛著道京,但她無法接受被看穿的自己,所以"最後一次約會"是給自己一個放棄、沒有理由再糾纏的藉口。
這段談話,相信道京已經整理好金海英了,只是是否有必要接受金海英的願望呢?已是事無關己的人了還需要憐惜嗎?(土海英:我反對!)


韓泰鎮雖然很委屈很無辜,但依舊是面子重於愛情,高高在上的停下問候,肆意地轉身離去。(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他)
「過得好嗎?」想聽到什麼回答?留下令人誤會的女秘書一眼,還是什麼解釋都沒有,甚至連媽媽都不知道真相(悔婚的是你兒子呀~)。
怕丟臉而承擔壞女人名聲的海英,只得跟爸媽說出令人心痛的真相...。感受不到他有很愛海英!!(怒)


「就算破產了也是,怎麼能那樣說?!怎麼能…怎麼能(對土海英)那樣說?! 」
因為自責之前的失誤而裹足不前,眼見海英一路傷心欲絕,心疼到無法壓抑而故意憤怒的撞車。
雖然韓泰鎮很衰,但可以理解無處發洩的道京,只能找罪受(開虐了呀~~)。


「為什麼不回家?」
「因為想讓你擔心。」
「我很擔心,所以回家吧!」
「說一句我想你,我就回家。」
「就這樣回家吧!」
「不要!」

海英掛電話好帥氣!!而且逼出道京說我很擔心了!(有進步~哈)
很喜歡在河堤邊的遙望,腦充血跑過去的衝動,被自行車流沖淡了。

這是海英第一次看到道京奔向她(早上穿越車流沒看到),現在焦急的人換了。
「走吧!」明明想靠近對方,卻出現一些阻擋,讓心焦慮慌張。
道京的言不由衷,海英了然於心的眼神,她在等他。


>>看預告坐在床邊的道京,眼見韓泰鎮又出現的道京,就再虐你一段時間吧(壞心~哈)。
>>為什麼這部劇,變懸疑劇了?車禍聲音好可怕!
>>下周一好久好遠呀~~焦慮(咬手指~)

經典台詞 點這

09.jpg

《又是吳海英》EP9

跟直播實在太刺激了!吻戲好激烈!
扶牆抱腰,真的很會!→編入吻戲史冊!

真的開始虐道京了,但海英還是在哭~
當海英像個孩子一樣大哭回家,真的很心疼,好險爸媽都知道了,不用再演戲了。
「不是真的討厭我,是想讓我好好活著,才這樣的。」


一直壓抑在心裡的委屈釋放了,不是被討厭不是被拋棄的,可以放下了。
至於為什麼被拘留?為什麼自尊重於愛海英?
都不重要了,海英只是因為無聊,
因為一旦有時間,就會想起隔壁男人,太無聊了所以見見泰振。
但看得出來,海英媽跟海英不會再把泰振當作結婚對象了。

09-2.jpg

道京真的很虐押~
雖然還是一直出現變態行為(哈),警察~有人私闖民宅!!
覺得這一集文艾力的小眼神爆發!!演很好耶~(雖然是變態行為,再次強調!)

從酒醉護送,心疼臉上腳上的傷,生氣擔心總是喝到不省人事不知安危的海英。

「今天也不回來嗎?」反覆敲打無法發送的簡訊
深夜守門(守床?顧娃娃?),無聊地只能聽著錄音檔思念著。
「為我著想就早點回家吧!我不奢求愛情,但我真的好無聊押!」透過海英的嘴說出了現在道京的心聲。
那一抹微笑,像是明白了海英,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不會再來了,我已經沒事了,謝謝妳,先來找我。」
乾淨俐落的桌球約,徹底斬斷過去的留念,握手言好吧!
從現在開始,想見面的人是她!

「回家吧!回家裡來吧!我有話要說,一起回家吧!」
確定心意的道京帶著微笑來迎接海英,
但是一次的阻礙是自行車(內在因素-失誤與歉疚),這一次的阻礙是泰振的出現(外在因素),
在內心極大的壓力之下,預知能力益發嚴重,這一次看到的車禍畫面有自己,太震驚太不安了。

先去找精神科醫生諮詢,但觀眾不知道醫生說了什麼?(第十集會演吧~)
回家路上,巧遇要搬家的海英,已經知道原因的道京,又再一次止步(坦承心意)。
「為了不砸破牆壁撲向你,為了不會因為總是忽冷忽熱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你,心臟麻痺死掉的話。」

兩個人的情緒都緊繃到最高點,一個用憤怒宣洩,一個用激吻宣洩。
跟金海英見面的道京,讓海英受傷沒自信,不明白兩人為什麼要再見面,以為道京還留戀,但海英不知道那份錄音檔。
跟泰振見面的海英,讓道京鬱悶卻步,如果海英還有留戀,萬一知道真相彼此是否能夠承受,但海英還不知道真相。
最重要的是海英不知道預知能力,更不知道那預知的車禍!!!一切都只有道京(跟觀眾)知道呀~~

「喜歡就喜歡押,為什麼要衡量呢?」(EP10預告)
好虐押!!!
希望預知能力的原因不要太虐!!切拜!!


>>「挨打了就可以(睡)了嗎?」撒嬌的海英超可愛!
>>激吻那段,一直覺得黑襯衫要爆開了! 吻戲片段
>>摟腰那,道京手好大,海英腰好細,莫名覺得好性感!!果然是18禁深夜時段!!
>>一直很懷疑情侶真的會在海邊你追我跑嗎??現實中真沒遇過..
>>親愛的,希望今晚EP10不要太虐

經典台詞 點這

09-3.jpg

 

10.jpg

《又是吳海英》EP10

這一集劇情好飽滿,我覺得編劇的確有要讓劇本完整度更高的感覺(樂觀~)
有了回憶戲,才知道原來爸爸在道京心中留下這麼大的傷痛。
回憶戲裡的爸媽與小道京都超會演的,李必模真的很帥!!

「如果承認消失,生活就不會過得這麼痛苦。」
因為爸爸消失受到衝擊的道京,無法釋懷無法放下。

「為什麼隨便消失?我絕對不會消失的!」 
一直以來道京都還不能理解爸爸說的話,他只感受到消失帶來的巨大傷害卻無力反抗,而金海英甚至又傷了他一次。
所以他只能倔強的偽裝著,偽裝傷痛已經好了,不承認無法釋懷,讓他活得很累。

「哥,你覺得丟人就活不下去,受不了是吧?
我再怎麼丟人也不會死,所以我才是贏家,知道嗎?
何必自欺欺人地活著?反正就活一次的人生,你就讓我自生自滅不要管我了!」  

失去爸爸的傷痛,讓道京一直勉強自己成為姊弟倆(應該包含媽媽)的後盾,
不忍心弟弟受盡冷嘲熱諷,所以鞭策他走一條安全的路(錄音師),
弟弟第一次的反抗,第一次的真心話,讓沉浸在傷痛與恐懼中的道京,正視自己的痛處。
再丟臉我(弟弟)也不會死掉(消失)的,顧好你自己(道京)的人生吧!
 
「來吧!」
「你以為我是說過來就過去,說走開就走的隨便女人嗎?」
「我想妳。」

這是壓抑許久後的釋放,這麼短的句子,足以表達這悶燒男的求救。
一直很喜歡Eriuc前作《戀愛的發現》中的一句話:「在你面前的我,才是真的我。」
可以坦承,可以示弱,可以開懷大笑,有你在真好。
「可以抱我一下嗎?」
好想摸摸文艾力的頭!!像隻可憐小狗一樣令人心疼~

10-4.jpg

好喜歡兩人相遇的片段,那種盼望與嬌羞演得超好!!完全就是戀愛中的模樣!
吃海鮮的對話超可愛,想嘗試撒嬌小女人的海英,被道京看一眼就退縮~
借酒壯膽的抱抱依偎好甜蜜,海英聲音變得好溫柔,但被代駕一驚本性就出來了,狼性!!(哈)
都看在眼裡的道京,看著海英欲言又止不斷暗示,真的超壞心!!哈哈
看著離去的旅館,海英完全控制不了表情的失望,有夠真實!
他們倆談戀愛好好看~~喜歡看這種很日常卻很甜的戀愛~~
但現在好甜好甜,感覺11集一開場道京就要被打了~(又開虐!)

>>道京的寵溺眼神,好心動!!眼裡掉蜜糖的男人~~
>>這對肉食男女的吻戲真的很令人害羞!! 海鮮片段
>>「以後在好的地方睡吧!我們」「什麼時候呢?」進擊的海英好可愛!!(編劇不要忘記~)
>>文艾力手好美!!!
>>「一起走到最後吧!」走到完結篇~不要爛尾~~

經典台詞 點這

10-5.jpg

 

 

11.jpg

《又是吳海英》EP11

金海英完全黑了!!
剛開始與道京的對話(說謝謝之前),都還是有劇情意義的,
感覺這一段,編劇希望透過過去戀情失敗的原因,來提醒道京。

道京:「你是在明知故問嗎?」
振尚:「不知道!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對感情有表達障礙的道京來說很難。
這劇真的是男女顛倒,通常都是男生對女生說的,
因為女人心海底針,但道京心可能在宇宙黑洞吧!只有觀眾懂呀~~

金海英誤以為道京只是可憐她,自卑地逃跑後,
那怕是罵人也好,得不到任何一點道京的消息,讓金海英絕望了。
「想著你是否有愛過我呢?」

如果抽離金海英逃婚這個前提,假設只是一般分手,
她其實就是一般很常見,那種拿分手來驗證男方是否愛她的女生,
因為太自卑了,所以需要男方的證明。
假設跟男友吵架分手,男友一通電話都沒有,女生應該會更生氣或是絕望吧~
所以可以理解金海英一直不斷想要證明道京愛過她,
只是她真的太自私了,只看得見自己的傷口,
看不見道京擊破車窗手流血,看不見海英的委屈,看不見泰振的憤怒,
看不見自己是一切傷害的源頭。

11-3.jpg
而另一邊,一樣的,
因為太自卑了,對金海英感到自卑與痛苦的海英,
需要的不是道京的道歉,而是證明道京是愛著她的!

「你扔的石頭,我替她挨打了。」
對於道京來說,海英的傷口是金海英,怎麼能在同名同姓陰影下說出悔婚的事實。
對於海英來說,傷口是海英愛上了還愛著金海英的道京,因為像笨蛋而氣憤著。

11-2.jpg

「知道我喜歡你的時候,就應該全部說出來。為什麼要讓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
為什麼事情越來越嚴重,因為道京先喜歡上了海英。
道京在海邊說喜歡海英是說選班長那時候,是第三集道京也說出自己被毀婚那天。
海英確認自己心意,是第五集,金海英出現後街頭飛撲那裡。

當時道京本人不自知已經喜歡上海英,
「心酸到我要瘋了!」
隨著越愛越深,明知道海英會受傷,又怎麼忍心說出真相呢?
因為太愛了,太心疼了,所以說不出口,只能說對不起。
對感情有表達障礙的道京來說,除了對不起,他不懂要怎麼化解這一切。
「也要被愛過,才知道怎麼愛人呀~」

「別人在這種情況,怎麼說阿?怎麼說才是答案?教我啊!」
看到道京一直說對不起真的瞬間掉眼淚,
不會花言巧語不會辯解但很愛妳,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道京已經示弱了,但海英真的在氣頭上,口不擇言地要求下跪,
這真的要求太過了...這時候如果下跪就是振尚,不是道京了...

「我想好好愛妳,不管我說什麼,也不要丟下我,請牢牢抓緊我。」
結果被推開的道京,又因為預知車禍,而消極的要逃避了...哀

>>11集唯一的甜蜜是有開頭呀~飛撲片段
>>泰振真的演得頗好,好可憐!
>>沒想到玫瑰花可以這樣使用,散落的花瓣,無處宣洩的心痛!
>>喜歡兄弟走一排,可愛的義氣~ 排隊片段 海灘片段
>>拍戲拍得太趕,好怕開天窗沒存檔可播唷~演員要累死了~
經典台詞 點這

11-1.jpg

 

12.jpg

《又是吳海英》EP12 


「反省吧!」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金海英的悔婚,就要承擔道京家人與道京的冷眼以對。
泰振的悔婚,就要承擔海英可能會愛上別人的後果,不論愛上的是否是道京。
道京的慫恿撤資,就要承擔泰振的報復(挨打),承擔對海英的愧疚。
海英的職場EQ不佳,以及酒後誤事的廣播事件,就要承擔丟臉的後果。

編劇一直在強調的是,每個人立場都不同,因為誤會延伸的誤會,
不論你有再多的冤屈與不滿,自己做的決定,就該要承擔,
什麼是因?什麼是果?沒有人知道。

四個人都有自私的缺陷,都有做錯的地方,
但為什麼觀眾偏愛道京?
就像秀京姊說的「真正做錯的人,已經,充分地難受了。」
編劇描述的多是男女主角的苦痛,我們觀眾自然會為主角感到心疼,而偏心~
是吧?(為自己偏心文艾力找藉口~哈)


面對破產坐牢,當初泰振自私的幫海英選擇悔婚是好的,選擇吃相這個理由斬斷海英的留戀,
不論泰振是太了解海英而用這個理由,還是太不了解而隨便用的,都沒關係了,
因為他達到了分手的目的,他就該要面對海英會愛上別人的可能,儘管那個人是道京。

面對車禍死亡,現在道京自私的幫海英選擇分手是好的,選擇背負罵名來拒絕海英的挽留,
不論道京是為了避免海英因為自己的死亡再一次受傷,還是不善言辭的懦弱,也沒關係了,
因為他現在做的選擇,他就該面對自己可能終其一生思念海英,不幸地生活著。

12-2.jpg

「我希望你非常非常的不幸,
希望你每晚都痛哭流涕,希望你一想到我就瞬間崩潰。
希望我就這麼思念著你到急火攻心死掉了,
希望你因此一輩子都被愧疚感折磨著。」

海英淚流滿面地說著,一字一句敲痛彼此的心,
忍到海英掛斷電話,才吐出一口氣的道京,
那種不敢讓對方知悉自己傷心的偽裝,好細膩好虐~

「下定決心要不幸的人,誰能攔得住」
廣播嘉賓說的話,不只是對海英,也是對道京說。
海英選擇不放手,道京選擇放手。

12-1.jpg

但男主角就是有特權,編劇給的預知能力!

很喜歡這一段,
因車禍倒地的道京,跟躺在蘆葦地的道京,產生共鳴(?)
預知了與海英分手後的生活點滴,
被改建為工作室的海英房間,在路上相遇也宛如陌生人的海英,
躺在血泊中想起了海英「對不起、對不起...我愛你。」
無數的回憶,無盡的後悔湧上心頭。

「就算死了也無所謂,絕對不會在死的時候後悔!我的心,我會走到最後。」
現在換道京去挽回海英了~


>>其實廣播那段有點小氣憤,海英常常做出讓自己陷入囧境的...小事
>>海英媽哭哭,太令人心疼
>>那些三姑六婆跟辦公室長舌公真是夠了!
>>振尚在醫院說的話根本打臉自己,何時會想起那晚呢?
>>大魔王根本是張會長!!心機老頭好可怕~
經典台詞 點這

13.jpg

《又是吳海英》EP13

「真正接受的話反而心會放寬,
會開始安靜地探視內心,現在這種狀況,
我的心最想要的是什麼呢?」

原來預知能力是要這樣用的!
一直以為未來是無法改變的,
一直屈服在命運底下的道京,
下定決心改變,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明明可以給更多的愛卻沒有給

不想再後悔的道京,
努力地一次又一次的試圖改變,不再說些違心的話,
「換雙鞋子吧,腳步聲聽著不舒服。」

雖然道京說了三次,
內心期望著改變,
卻又害怕的不忍直視到最後,
結果都沒看到未來微微的改變了...(觀眾一直大叫快回頭看呀!!)

「太累了,連上去的力氣都沒有。」
這種挫折感跟衝擊,真的很令人絕望,
只能無力地躺下,真想摸摸他的頭~

13-4.jpg
「見到妳真高興,埃西~
如果只有我自己病了一定很委屈,
妳也病了,我還真是高興,埃西~
就算時光倒流,我還是會再毀掉妳的婚禮,
讓妳住進我的隔壁,我會不擇手段和你在一起。
很抱歉,我真的對妳感到抱歉,
但是毀了妳的婚禮,我一點都不覺得抱歉!埃西~
對不起,不過這才是我的真心,
因為強忍著緊抱著妳打滾的衝動,所以忍到都病了。」

昨天看直播對這段道京的獨白逼哭~
文艾力演得超好!
這段告白比「我愛妳」這句話的威力還強大阿!

完全演出壓抑超久理智喪失而爆發出來的真心話,
以為海英跟泰振復合,即使丟臉也不吐不快豁出去告白,
夾雜著髒話的懊悔,字字句句都令人心痛~


海英追出來,從腳步聲開始的寂靜處理的超好!

道京的感官都在意著海英,聽到跑步聲回頭的悸動,
那種世界安靜到只聽得到妳、看得到妳的感覺,
埋首肩窩緊緊的擁抱,有點惶恐害怕地確認事實,
確認心意凝視後的甜笑,海英捧臉的親吻,
道京邊親邊笑的幸福感,超濃烈!

兩個演員的化學效應很強大!
雖然道京有點小被撞飛讓我噗哧一笑,哈


>>這一集真的好好看!!
>>完全被編劇玩弄於股掌間的觀眾
>>海英爸感覺很疼女婿~
>>期待下一集道京兄弟追殺振尚
>>期待被閃瞎

經典台詞 點這

 

14.jpg

《又是吳海英》EP14 

14集就是一片閃光!!心得也空白好了~哈

一路上抱不停真的太誇張啦!
走兩步就抱一下、對望一下、上半身根本黏在一起~哈
還舊地重遊霸氣的壁咚吻~哈哈哈超可愛~

「辛苦了,我們兩個都辛苦了,
如果你沒有不顧一切衝進來,
我們一定已經結束了,謝謝你。」

十八相送超可愛!!
看到官方釋出照片還以為是兩人幕後花絮在打鬧,
結果竟然是熱戀劇情!
不肯放手的海英、跟不斷回頭的道京,探頭看超可愛~

海英回家一直在地上打滾,
興奮到手腳蜷曲、忍不住尖叫的樣子好真實!
完全熱戀中的模樣~
真的是嘴角放不下地看完一整集!
好甜好甜~閃爆所有人!

XRnJTpy.jpg
「我想過了,如果我快死了,
如果我在死的那一瞬間回想起現在,
結論是這些都不算什麼,不需要再去衡量了,
跟著心走下去吧,不要吝嗇,走下去吧。」

熱戀中的道京,令人跌破眼鏡!哈
一大早就驚喜現身接送上班,
兩人熱線講不停,海英的哭腔撒嬌也太古錐!
甚至讓道京第一次跟姊姊耍賴!!
走後門要讓海英出外勤不上班!朴道京你超誇張!
跟班F4竟然還幫忙綁架,以為道京弟弟會狂吐槽的說~

「從現在開始,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
便是到腳底板出汗為止,去相愛吧。」

14-3.jpg                            
很喜歡這段穿插的故事,
高中的海英們,
海英應該怎麼也想不到,
金海英一直是用多麼羨慕的眼神看著她。        

「那時我有個預感,我會一輩子輸給妳,
被愛著長大的孩子,我是比不過的。」

>>當海英的媽媽心臟要很大顆耶!!一直被驚嚇~哈
>>出動警察真的是太酷了!!果然是驚天動地的戀愛~
>>好擔心泰振黑化
>>好想知道振尚要怎麼面對!

經典台詞 點這

 

15.jpg

 

《又是吳海英》EP15

「死的瞬間,回想起這一刻,什麼都不是。
什麼都不是。
不要珍惜著,勇往直前。」

雖然因為預知車禍畫面而產生退縮的想法,
但這一整集的道京,
都很努力地不吝嗇地去愛海英,
儘管大家都反對,
面對海英媽的提問,他不能承諾更多,
面對泰振的出氣,他只能承擔只求改變未來。
道京不再反覆,真的好帥氣~
除了不能去婚禮,他什麼都願意做!好疼海英唷~

喜歡海英家滿滿的關心與愛,
雖然立場不同做法不同,
母女倆彼此都是在意彼此的感受,
吵架後又試圖放音樂跳舞那一段很可愛^^

喜歡情書的設定,
就像金海英在知道道京為他悔婚一樣,
海英一直活在對金海英的自卑底下,
她們都需要一個證明,
證明自己是有人愛的,
才有辦法跟自卑的自己和解。


>>振尚跟秀京姊這難題,真的很難解...
>>泰振何時才能發現真相?
>>道京真的被揍得很慘!!好心疼

經典台詞 點這

16.jpg

《又是吳海英》EP16 

「因為太像我了,我很恨她;
也因為像我,我才會那麼心疼她。
為什麼多情的人都是那麼悲傷呢?」 

超級喜歡媽媽默默走出門這一段,
心疼海英總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但又希望自己的支持能讓她少一點悲傷,
雖然無奈雖然擔心,
還是只能坐在身邊陪著女兒,
心頭肉怎麼捨得割捨。


「妳很漂亮。」
「妳就是這樣,才討厭」

喜歡兩個海英化解心結,坐在一起好好聊天。
若不是相同的名字,也許兩人真的可以成為好友,
溫暖開朗的海英,也許能早一步融化金海英的武裝,
金海英的坦承與示弱,也許能讓海英不再活在影子裡。

「妳就是這樣笑臉迎人,令人無法討厭,
總是堂堂正正的,顯得我卑微,所以我討厭妳。」
這是我覺得海英話裡的意思,
但當她當著金海英面說出口,
就代表她也放下了,
放下了自己莫名的自卑與敵對。


「你讓他破產也沒關係,讓他變成乞丐也沒關係,
那種事情你盡情做,但是不要打他,算是我拜託你了,
不要打他,我會心痛的活不下去。」

如果說,前幾集都是道京在努力堅定並捍衛自己的愛情,
這一集,換成海英了!
感受到道京滿滿心意的海英,
在努力化解兩人愛情路上的心結,
去面對父母,面對金海英,
面對半路殺出來的道京媽,
面對自己前一段戀情的傷痛,
解鈴還須繫鈴人,

泰振不知道的是,海英早就知道泰振沒這麼愛她了,但泰振卻不知道。
美其名的說怕海英有負擔,其實是泰振更愛自己,一如我之前說的更愛自尊。
雖然知道說出真相海英會等他,但會等多久?是否會等到放棄?泰振沒把握,
不能接受自己破產坐牢,甚至被拋棄愛情,所以選擇先拋棄了海英;
等一個碰產男人的女人,跟一個被悔婚的女人,他不是沒衡量過,就是衡量了才選擇悔婚,
因為他衡量的主角是自己,而不是海英...

如果海英不說,泰振可能無法看清失去愛情是他自己造成的。
一直自怨自艾地把錯都怪罪在道京身上,
一如之前海英怪罪金海英,金海英怪罪道京媽一樣,
一個站在懸崖邊的人,不找個人找個原因來責怪,或許會活不下去。
雖然我很擔心正面衝突,會讓泰振黑化去撞人,
但越不說,這一個結越是無解

海英、道京、金海英都自我成長了,
希望泰振也是。

>>真希望寶妮的道師可以來收妖,把道京媽趕走!
>>有責任心卻沒有愛,真的很難相處,雖然很希望振尚跟秀京姊有好結局
>>只求下周Happyending!拜託!

經典台詞 點這

 

17.jpg

《又是吳海英》EP17 心得

希望車關是真的破了,相信預告中的急診室畫面,不會再有令人傷心的事情發生了。

昨天追17集直播,一路跟著泰振的車子心驚膽跳,好險沒事。
道京忠於自己的善心解救了天橋的泰振,
雖然一直安慰自己說不會後悔,內心一直期待未來會改變,
但還是會很害怕泰振真的撞自己。
身為觀眾的我,當時有一度壞心的想說泰振若掉下去不小心受傷了,
應該也不會再發生車禍吧?(我為壞心眼懺悔)

忠於自己的心意,就能改變未來!編劇這個梗鋪得夠深!
與醫生面談的催眠中提到的線索,
解救了道京的車關,也讓醫生解救了上吊的歌手~


特別喜歡與家人吃飯這兩段。
在道京家的兩人超像新婚小夫妻,
很自然和諧地加入了朴家餐桌,
而且海英還惦記著律師振尚~
能嫁入這個婆家感覺很幸福!(只要道京媽別出現就好)
秀京姐把道京交付給海英很感人,
希望這個可憐的孩子能真的得到幸福。
朴勳一直想調侃兩人,
自己卻不斷被海英的直球回話嚇到,超可愛~哈

還有海英家的早餐共桌,
海英媽無奈地說怨嘆這個緣分,
卻伸手在道京碗內放上一塊溫暖的「心頭肉」,
就像在暗喻著,願意把自己的「心頭肉」海英交給道京了。
雖然短暫,卻是意義深遠的一個場景。

「每天都覺得幸福到馬上死去也可以。」

「謝謝妳。」

「我也是。」 

最後說一下這一集最喜歡的場景,
因加快的死期,
讓道京坦誠地說出這不可思議的超能力故事,
海英雖然當下像聽告白故事一樣覺得感動,
但當回想起過去種種線索而擔憂的尋找道京。

而道京,面對泰振的車子拿起了手機留言,
直到最後一刻都只想著要讓海英知道他有多愛她,
破解車關以後,才如釋重負地跑向海英。

覺得這場景安排得好適合好棒~
兩人相遇、擦肩而過、不斷地衝突拉扯,
最終決定毫無保留地向對方撲身而去,
才能成就這至死不渝的愛情!
那含淚的親吻好淒美~~真的是苦命鴛鴦耶~~
拜託結局瘋狂放閃吧!!

「沒能更加去愛的逝去歲月,我無比後悔,現在還非常愛妳,永遠地愛妳。」

另外再說一下法國CP,
猛然擋住電梯的振尚實在太帥,所以給他一個截圖~哈
前面振尚還跟道京討拍,實在太可愛~
道京害羞地抱抱,振尚抱超緊的!!導演還特寫環抱的手!!
編劇很認真地在鋪陳振尚的心情轉折,
跑到夜店狂歡被朴勳大鬧,看見哈密瓜又想起秀京姐。
(秀京姐:我並沒有只愛吃哈密瓜!)
最後跑去公司耍帥!!站在高處是在幹嘛~~哈
覺得兩人用法語吵架都好可愛~~
用法語總是脫口而出真心話,
真心放不下感情的秀京姐、真心掛念秀京的振尚,
希望電梯激吻過後,兩人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一直打開電梯的上司同事超煩的!但我們也很愛看~~哈

>>金海英越來越帥氣!感謝編劇沒有大黑全慧彬~~
>>秀京姐的瑜珈+秒換裝,實在太可愛~
>>朴勳跟振尚的冤家打鬧,很有愛~哈
 

 

18.jpg

《又是吳海英》EP18 大結局心得

覺得每一個鏡頭、每一個情節都好喜歡~
怎麼會有這麼圓滿的一部戲!!
主線支線相輔相成,層層堆疊出深刻的情感,
包含愛情、親情與友情!


「我不能放你一個人待著,
一想到你不能對任何人說只能獨自緊張,
我心情就會很差,我們一起生活吧。」

當海英在家裡像個孩子一樣大聲哭鬧時,
在生氣與心疼之間,海英媽還是領悟了海英的執著,
她不是不擔心海英的奮不顧身,
但她也不是不知道京的真心真意,
在海英的哭鬧之間,一定有說不出口的原因,
所以海英媽還是選擇揪心地應援著海英。

18-2.jpg

接著兩車相遇這段,要再次讚嘆導演的場面調度!
一退一進之間,兩方的情感從正面對峙、跪地決心到擁抱支持,
疏通的單向道代表著他們之前無所障礙的情感交流,
喜歡父親的回眸與母女對望,
媽媽的眼神安撫了海英,是一種給予堅強後盾的感覺,
媽媽真的好偉大!!

18-1.jpg

開心回家的兩人整個很纏綿!!!
本來超浪漫的,但畫風一轉3分鐘前,果然是愛情喜劇!哈哈
這整段都快被笑死,振尚真的超惶恐的,
越躲越不安,很怕進展太快看到不該看的!
哈哈哈哈~超像諜對諜的動作片~超有趣的!
ps.聽說這一整段親密戲的動作都是文艾力構思的

振尚躲避閃光影片 https://goo.gl/Y8SC6l


喜歡朴家一家相聚喝酒,嫁入這個婆家真的好幸福唷~
講話都很直接真誠,還可以一直開玩笑~
振尚之前超排斥朴勳叫姊夫,現在還用身分壓道京~哈哈
總覺得振尚還是會被整家人吃死死,包括海英!哈

S__19226635.jpg

「結婚並不是靠愛情去做的事情,
我認為是靠義氣去做的,要有著如果分手的話,
就相當於斷了一根手指的覺悟才是婚姻,
所以長長久久地生活吧。」

海英媽的信件真的是一大驚喜!
滿滿的飯菜、溫暖的手寫信,超感動!
沒想到之前海英媽有默默觀察道京夾飯菜,
這真的太貼心了~
道京愛一個海英,多一對爸媽的疼愛~
從此當一個被愛著的孩子了~
感覺海英媽之後會包辦朴家所有孩子的飯菜了~哈

海英媽信件影片 https://goo.gl/HMLYVa

相見禮也好有趣,
看似平和的氣氛卻暗潮洶湧,
一直很期待海英媽收拾一下道京媽,
海英媽一句「恭喜妳」就KO道京媽!
有這種聰明老公才不會讓老婆受委屈押~

18-5.jpg
追直播時,18集預告的急診室畫面遲遲未出現,
眼看撥出時間已過11點超害怕,一路提心吊膽地看著!

原來車關真的還沒破,
如果沒有這一場真正的車禍,海英跟道京心中會一直不安(呼應18集開頭),
越幸福越不安,因為不曉得這難關何時會再出現。
真的劫後餘生,才能更舒心地幸福生活著~

看著花瓣從天而降,道京還是躺在了地上,
但卻感到心安了,星空變成了藍天,
不一樣了,因為有海英陪在身邊。

追著直播時,就像海英一樣殷切地盼望著,
海英媽適時地化解了這個氣氛。
編劇直到最後一刻都令大家哭笑不得,
不落俗套的反轉!

心有靈犀的所有人,隨著討論婚期而起舞,
錄音室夥伴為了「唱祝歌」而吵鬧,
海英媽道京媽為了「嫁妝」而爭吵,
振尚一邊安撫媽媽們,一邊擔憂著秀京,
一切是那麼的自然,
好像下一秒道京就會出現解決這些糾紛一樣。

在這吉光片羽的時間裡,
我們依舊努力地活著!

18-6.jpg

 

「活著又笑又哭的時間,又苦又甜的時間,
跌倒又爬起來的時間,也會在人生最後一瞬間,
回憶這些時間,這樣說:『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


編劇富有巧思的台詞與劇情、導演細膩的鏡頭與場景調度,
讓這部戲的名場面真的太多太多了~

喜歡編劇用著輕鬆詼諧的氛圍,去面對著悲傷的現實,
看完這部戲,像是跟著劇中所有人物一起得到了療癒,
就像文艾力在讀劇本採訪的時候說,
這是一部不只有專注於主角的故事,
配角們的故事也都會描述,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
儘管是支線,導演也透過一些小鏡頭巧妙地敘述著他們的人生。

大齡剩女的秀京,
誰說不能渴望再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風流倜儻的振尚,
開始笨拙地學著去真心呵護一個女人。

不備期待的朴勳,
也想為自己的夢想奮力一搏。

人人羨慕的的漂亮海英,
學著坦承面對自己的傷口。

人財盡失的泰振,
在人生的谷底尋找新的出口。

手來腳來的海英媽,
身體力行在打罵之中應援著女兒。

溫暖寡言的海英爸,
繼續默默守護母女倆與女婿的生活。

傷痕累累的海英,
又哭又笑跌倒了再爬起來爭取幸福。

銅牆鐵壁的道京,
勇於活在當下變得舒心變得柔軟。


感謝這段日子有《又是吳海英》的陪伴,
讓我的待業日子變得充實又愉快(徹底耍廢!!才有時間寫心得~)
大家一起加入神話山吧!!(招手~~)

 

「請好好活著吧,感激活著的那刻!」

S__19193870.jpg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