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2014韓國電影推薦清單!

我終於整理好了!!

但數量有點少.......

  

 

五顆星—2014年必看韓國電影!

 1st_poster1  

片名:奇怪的她 / 수상한그녀/重返20

類型:喜劇、劇情

演員:沈恩敬(沈恩京)、那文熙、鄭振永、李陣郁、金瑟琪、成東日

韓國上映日:2014122

一位70多歲、操勞一生的老奶奶吳末順,在社會和家庭中都備受嫌棄;一天,媳婦因忍受不了她的臭脾氣心臟病發作。為了媳婦的病情,全家人商量后决定把她送入養老院;臨行前,卻引發了一連串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

心得:

超級好看!真的是看網路一片好評,才點開這部片。

不然所有主角都不認識會沒動力,但真的很好看!好看大陸立刻翻拍了,我沒看過陸版,但聽說因為有些時空背景比較符合我們的記憶,所以共鳴度會更好,有時間再補看。童星出身的沈恩敬透過這部電影大紅,她真的不是漂亮的型,但很符合奶奶土裡土氣的感覺,真的像在一個年輕身體裡住著老人靈魂,演技波棒!恭喜沈恩敬得到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喜歡看懷舊復古+親情的一定不要錯過!

 

 

 포스터02  

片名:走向盡頭 / 끝까지간다 / A Hard Day /非常警探

類型:犯罪、動作

演員:李善均、趙震雄

韓國上映日:2014529

《走向盡頭》的劇情講述在母親喪禮當天,接到警察局的電話,必須緊急趕回所裡的刑警「高健修」,當時他正面臨離婚以及許多突發事件,壓力大爆發之時,他因為一時疏失,開車撞到了人,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因此高健修決定要把被害人的屍體藏到誰都找不到的地方…不過就在高健修以為這件事情已經結束的時候,「那個人」出現了!

心得:

這部《走向盡頭》真的是我去年印象最深刻的韓影。看到快窒息!

李善均第一次挑戰亦正亦邪的角色,內心戲很重,看著他一步錯步步錯,一直將自己逼到盡頭,都忍不住大冒冷汗。另一個男主角趙震雄,我沒看過他的戲,但這部電影他真的很可怕,打不死的蟑螂(~),實在太害怕他了。花絮說為求逼真,這部戲武打都來真的,恭喜兩位男主角李善均、趙震雄都得到了《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主角!雙影帝唷!

喜歡《恐怖直播》這種懸疑動作片的不要錯過唷~

 

 슬로우-비디오  

片名:Slow Video / 슬로우비디오 / 宅男慢半拍/放慢鏡頭

類型:喜劇、劇情

演員:車太鉉、南相美、吳達庶、高昌錫

上映日:韓國:2014102

Slow Video》是講述擁有別人看不到的瞬間「動態視力」的呂長福 (車太鉉飾) ,所以從小就被當怪胎而隱居在家;然而因緣際會之下,他的能力讓他成為了監視錄影管制中心的王牌。但內心寂寞的長福也因為每天監看著 CCTV 而發現初戀?因此展開戀愛大作戰

心得:

它是戀愛喜劇,但相信熟知車太鉉的影迷都知道,它絕對不只是喜劇這麼簡單!

電影依舊擁有濃濃的車式幽默,劇情環環相扣,美術場景很漂亮,有點漫畫感。很特別的是幾乎整部電影,車太鉉都帶著墨鏡,半張臉遮住了,但依舊可以感受到車太鉉的演技!

是一部看的心暖暖的好片,拜託,一定要看!

如果我的世界很慢,妳願意陪我走慢一點嗎?(亂下標)

 

 

 

四顆星—

 

 10013591_623342761069049_3006274025347781357_n  

片名:辯護人/변호인/正義辯護人

類型:劇情

上映日:20131218

主演:宋康昊、金英愛、吳達庶、郭道元、任時完…等

1980年代第五共和國初期發生於釜山的釜林事件為背景,講授一名稅務律師因為突如其來的案件,決意冒著得罪獨裁者的風險,投身人權運動。由宋康昊飾演的律師主角宋佑碩,原型為當時為被害人作人權辯護的韓國已故前總統盧武鉉

心得:

原以為僅是描述一個律師成長電影,但碰巧在這個敏感的時局下,這已不僅是一部韓國電影,在當中我們也看到了台灣奮力爭取的歷史,看完後深深感到民主自由的可貴,謝謝那些挺身而出的人們。
「即使岩石再堅硬也是死的,雞蛋再脆弱也是活的生命,岩石最終會碎成細沙,而雞蛋終究會孵化越過岩石。」
p.s.宋律師在法庭激昂地說出「大韓民國主權隸屬於國民,一切權力來自國民,國家即國民。」,那一聲聲為國民吶喊的辯護,多麼悲切與無奈。

 

10418364_657265521010106_6272850479451729490_n   

片名:回家的路/집으로가는/Way Back Home
上映日期:20131211
主演:全度妍、高洙

講述了一個平凡的韓國主婦在法國奧利機場被誤會藏毒,被囚禁在距離韓國飛行時間長達22個小時才能到達的、位於馬提尼克島的監獄,以及為了救出妻子而向全世界求助的丈夫之間展開的真實故事。
心得:

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韓國真的很會拍這種娉及社會黑暗面的電影。受了不白之冤的國民孤立無援只能仰赖國家,但却被國家拋棄,被公務人員敷衍。《回家的路》原來如此艱辛漫長...

launching   

片名:好朋友們 / 좋은친구들

類型:犯罪、劇情

演員:地成 (池城)、朱智勳、李光洙

韓國上映日:2014710

《好朋友們》是一部描述因為強盜事件,使得三位男子的友情出現矛盾與裂痕,並在義氣與懷疑之間糾結的犯罪黑色電影;劇中地成飾演一位正義感強烈,因為失去一切而開始追查真相的「賢泰」,朱智勳則是飾演想要同時兼顧義氣與野心的「仁哲」一角,而李光洙飾演的「民洙」是一位為了朋友能夠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熱血角色

心得:

這是一部很悲傷很悲慘很黑暗的電影,甚至因為一些不法之舉,而被歸類在19禁,不適合青少年觀看,是怕他們模仿嗎。何謂友情??...很耐人尋味的片子。

 

0000047821   

片名:男人戀愛的時候 / 남자가사랑할

類型:愛情

演員:黃正民、韓惠珍、鄭滿植、郭道元

韓國上映日:2014122

講述了經常犯罪坐牢,前科纍纍的泰日為朋友去討債時偶遇湖晶,對她一見鍾情後發生的故事。黃正民在新片裡飾演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過著渾渾噩噩的小混混生活,在遇到韓惠珍飾演的女主角後感受到了人生裡的第一份愛。

心得:

黃政民真的很會詮釋這種背後有許多故事的小人物,電影前但段都還算搞笑輕鬆,原以為就只是一部浪漫喜劇,劇情就急轉直下了!!雖然是老梗,但依舊百看不膩。愛情與親情永遠都是人生最大的課題~~

完整劇評 點我

 

10340152_657800404289951_4450806410441378382_n   

片名:末日列車/설국열차/Snowpiercer
上映日期:201381
主演:克里斯·伊凡、宋康昊
好殘忍好黑暗的一部片無法再說更多

 

 

 

三顆星—表現OK,有空可以看一下

以下只有列清單跟劇情簡介,有的有心得,有的沒有(真的很懶)

 

11242782_843793402357316_6307462126142058807_n   

片名: 舉報者
演員: 樸海日、柳演錫、李璟榮
上映日期:2014/10/2
評價:3顆星
取材於韓國轟動一時的干細胞複製論文造假風波,拋棄一切舉報造假的沈旻昊與不顧壓力及非議追擊真相的尹敏哲將展開一場熾熱的真相追擊戰

心得:

算是很中規中矩的呈現這個真實事件,沒有過度的狗血渲染,但相對張力也比較小,順順的看完,也不會沉悶到看不下去。
打著揭開真相的正義旗子,當然有些過於英雄主義,劇中難免有一些不合理的片段,譬如電視台社長無懼政治壓力願意撥放節目,對比如今MBC電台幾乎是政府宣傳工具來說,極為諷刺!!
但願意把這個韓國人視為國恥的事件翻拍,再次批判媒體與名人,還有被操弄卻不自知的人民。編劇也許期許喚回媒體的良知,如韓劇佳作【#皮諾丘】一般

 

movie_image1   

片名:The Plan Man / 플랜맨

導演:Seong Si Heup

類型:喜劇、愛劇

片長:115 分鐘

演員:鄭在泳、韓志旼

韓國上映日:201419

正錫患有強迫型人格障礙,每天依照周密計劃生活,不僅注重任何小細節還有著嚴重潔癖。他喜歡著性格與自己相似的智媛,打算向她告白,不料計劃卻失敗了。素晶偶然間看到正錫的筆記本覺得很有趣,將裡面的內容改編為歌曲,正錫對此感到非常生氣,不過經由素晶的牽線,總算是向智媛表達了自己的心意

心得:

很不錯的愛情小品,小清新的開頭,有一種微微日劇fu。很喜歡男主角的人物設定,一個重度強迫症患者,奇怪又可愛^^人生在世誰不會有意外?如果願意多去嘗試計畫之外的事情,也許會找到另一片美好風景!!
p.s.
原來韓志旼唱歌蠻好聽的!兩首電影主題曲也都非常親切可愛^^

 

 movie_image-1  

片名:官能的法則 / 관능의법칙

類型:喜劇、愛劇

演員:嚴正化、文素利、趙敏修

韓國上映日:2014213

講述比花兒綻放得更加絢麗的四十多歲女人們的故事。有單身貴族信惠、大膽的主婦美妍、單身媽媽惠英;他們大膽示愛、享受生活、在愛情與事業上都充滿熱情。

心得:

三個四十歲女人的故事,不論幾歲的女人對戀愛,總有自信卻也自卑的時刻,很簡單的劇情套路,有單身的結婚的兒女的總總煩惱,算是可以打發時間的小品^^
p.s.
有許多18禁劇情

 

movie_image-5   

片名:熱血青春 / 피끓는청춘

導演:李延宇

類型:喜劇、愛劇

演員:李鍾碩、朴寶英、李世榮、金英光

韓國上映日:2014123

80年代初的忠清道為背景,因此演員們在電影裡都說著忠清道方言。這是一部包含青春、幽默、浪漫的愛情電影,描述青年們充滿歡笑和感動的成長經歷,展現出八十年代流行的風格,就像中分的髮型或喇叭褲頭的校服。由李鍾碩和朴寶英主演,兩人在電影中展開幽默的農村校園愛情故事。

心得:

幽默的農村校園愛情故事,很復古青春,但劇本普通的小品。大家都只是要看李鐘碩吧?!

 

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     

片名: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해적/바다로산적

類型:動作、冒險

演員:孫藝珍、金南佶、Sulli、李伊庚

韓國上映日:201486

《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講述朝鮮建國前半個月,因為鯨魚的突襲,而發生前所未有的玉璽消失事件,為了找到吞噬玉璽的鬼鯨魚而來到海上的山賊張四靜 ( 金南佶)、女海盜愉月 ( 孫藝珍) 及開國勢力對抗之間展開驚心動魄的故事,是一部朝鮮版的海洋大片。

 

 표적_메인포스터  

片名:標靶 / 표적 / Target

類型:動作、劇情

演員:柳承龍、李陣郁 (李真旭)、劉俊相、金成鈴

韓國上映日:2014430

《標靶》講述傭兵出身的男主角陷入一件謎樣殺人疑雲,與為了拯救妻子的醫師並肩,一起度過被刑警追殺的36小時。

 

1398435359-786941909   

人間中毒

片名:人間中毒 / 인간중독

類型:愛情、劇情

演員:宋承憲、Lim Ji Yeon (임지연)、趙如晶、溫朱莞

韓國上映日:2014514

《人間中毒》講述1969年越戰期間,在戒衛森嚴、軍紀嚴謹的軍隊當中,軍官與屬下妻子所發生的不倫男女私情故事。

 

movie_image3   

片名:刺 / 가시

類型:懸疑、愛情

演員:張赫、趙寶兒、鮮于善

韓國上映日:2014410

《刺》講述過著平凡生活的體育老師,在遇到無所懼怕走向自己的大膽少女之後,發展出一段不倫的師生戀。他們以愛情為名義,開始殘忍執著的驚悚愛情故事。

心得:

還是不要亂玩師生戀!好可怕!

 

poster 

片名:逆鱗 / 역린

類型:歷史、劇情

演員:玄彬、鄭在泳、趙正錫、韓志旼

韓國上映日:2014430

《逆鱗》的故事以1777年的「丁酉叛亂」為原型,講述正祖皇帝在掌權初期與祖父英祖的繼妃貞純王后為中心的反對勢力進行抗衡;還有一群跟暗殺皇帝有關的人物,他們錯綜複雜的命運與在歷史中被隱藏的故事。

心得:

果然期待太高了,感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新意,倒是配角線的故事比較特別。
p.s.
明明中間一度看到打瞌睡,最後還是入戲太深而感動。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