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b661a37d  

片名:蜥蜴/相思光年(台譯)/Love Phobia

上映日期:2006年4月27日

主演:曹承佑、姜惠貞

評價:四顆星

(五顆星-不看會後悔/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有點奇幻元素的浪漫愛情小品,雖然是年代久遠以前的電影,雖然有些老梗猜得到,但有很多小巧思令人欣賞!

 

劇情簡介:
兩小無猜的雅莉與祖康在相識20年的時光中,只相遇了三次…宣稱自己是外星人的雅莉,不能與地球人祖康有任何肢體接觸,否則詛咒將會降臨;第一次,祖康與 雅莉共用一件雨衣後,祖康即罹患麻疹,雅莉也突然消失;10年後,雅莉再度出現,與祖康共度甜蜜的時光,並給了他深情的一吻,隨後又不告而別!而8年後的 今天,雅莉又來到祖康面前,並告訴他即將遠行的消息,不斷消失的雅莉,究竟隱藏了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galeryA28704493213555391  

 

畢竟已是2006年的老片,在許多基本架構上,都可以猜透一些老梗,尤其是過往韓國愛情片的固定框框(大部分人都知道的??)。

首先,因為最近在看韓劇《神的禮物 14天》,第一次看曹承佑演戲,深陷他的角色魅力之中(我不會說是因為他實在太神似李玟雨!!)。

上網搜尋相關簡介,才知道曹承佑主要活耀在電影與舞台劇,甚至是多年前看過的電影《假如愛有天意/緣起不滅》男主角,這部我看了兩次的電影,但我竟然一直以為男一是趙寅成呀!!

還是想推一下《神的禮物 14天》→大推薦!!,所以決定來看看曹承佑的電影作品。

photo15581

簡單看過簡介就點開的電影,因為年代久遠字幕翻譯哩哩落落,稍微有點影響觀看的感覺。電影一直走淡淡的路線,小童星表現很可愛(小男孩竟是《對不起我愛你》的白帶魚!!)。

兩小無猜的同蓋一件雨衣躲雨,多年後相似的擦肩而過,兩人可以有默契地用咒語(?)相認。正值青春的兩人,同桌念書的曖昧氣氛、藉酒壯膽的青澀告白、跋山涉水的壽司禮物。很喜歡劇中兩人青澀的戀愛,如此單純,如此傻氣,讓電影充滿兩人怦然甜甜的氣氛。

 

直到電影結束,查資料才知道,男女主角當時在現實中是真的男女朋友!!

所以電影才會如此充滿濃濃甜意嗎?!

只是滄海桑田,如今女生已嫁為人婦,竟是最近當紅韓綜《超人回來了》haru的媽媽姜惠貞壓!

a8b1a5ce-aae2-4b36-ae0d-24179d9e2ebf

  

特別喜歡劇中幾個場景,其一是,癡癡盼望的雅莉突然出現在自己工作的銀行,慌張失措的祖康根本無心面對眼前的客戶,不安的祖康拆下腳上的鞋帶,將雅莉的右腳綁在椅子上。很簡單的一幕,瞬間表達出男人癡心苦等而患得患失的害怕,令人心疼,心疼這癡情傻氣的男子。

真的很欣賞兩位男女主角的演技,癡心傻氣的祖康與淘氣活靈活現的雅莉,很單純很真誠,就算女孩一再地消失,就算女孩滿口怪誕謊言,就算全世界都覺得女孩是個怪咖,男孩還是始終如一的盼望,傻傻地相信。果然愛情電影,總是不斷勾起大家對純真愛情的嚮往。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知道所有真相之後,無能為力的祖康試圖手工做出麥田圈。就算再理性的人,在面對愛情,都會變成一個膽小患得患失的傻瓜。蠻喜歡導演這種表達方式,雖然很奇幻,但的確是一個讓被留下的傷心人,美化最後的記憶,說服自己接受現實的方法。

 

gdfgdsfh  

 

推薦對真愛(初戀?)有憧憬,想輕鬆一下的人觀看唷!!

p.s.有種在看神話 李玟雨談戀愛的錯覺!!哈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