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整年深陷在韓綜與韓影韓劇的世界裡,
以下包含26部,(到底哪裡來這麼多時間??)
都是2013年上映的電影!

近年韓國電影的成長真的不容小覷,
大家可以針對自己喜歡的電影類型挑看看,
真的很多好片!!


五顆星—2013年必看韓國電影!
(各類型都挑了個人認為最棒的一部)



01月23日 7號房的禮物 7번방의 선물
喜劇 柳承龍、朴信惠、葛素媛、吳達庶、朴元相、金正泰、鄭滿植
請不要因為他是韓片而排斥它,不看會很後悔!!因為這電影就是一個禮物,令人不斷反思。
這其實應該是個很悲傷很沉重的故事,一切都在輕鬆愉快之中醞釀著,直到最後爆發!!就像給你吃了很多糖果以後,再狠狠打你一巴掌,讓你看清楚現實。
完整心得請看網誌 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post/96536599


Img366927925        

03月21日 戀愛的溫度 연애의 온도
愛情 李民基、金敏喜、崔茂聖、羅美蘭、夏沇秀、李文晶
『我們的戀愛,既不甜蜜也不美。也沒有很多浪漫驚喜。只是平凡單調。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一場很普通的戀愛。但是我們兩個人都付出了真心。真心相愛,也許那是我人生中,不會再發生,最像電影一樣的事。』
如果你談過一場很長的戀愛,你就不會覺得電影平淡無味,而是能在平凡之中細細咀嚼,那些刻苦銘心,曾經很美,也曾經痛過的愛情。
完整心得請看網誌 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post/96855412


152132-204880  

02月12日 新世界/闇黑新世界 신세계
動作 李政宰、崔岷植、黃正民、朴誠雄、宋智孝
如果喜歡像《無間道》的黑幫動作片,一定要看!
他不是膚淺只有打打殺殺的動作片,劇本鋪陳很棒,雖然黑幫片總是因為人太多,一開始會搞不清楚人物腳色,但整部片幾乎完全無冷場,加上主角的精湛演技,把電影張力提高到極緊繃的狀態,尤其喜歡結局的巧思^^

完整心得請看網誌 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post/96827242

140011.26912463  

10月02日 素媛/為愛重生 소원
劇情 薛耿求、嚴智苑、李蕊、金海淑、金相浩、羅美蘭、楊真誠
取材自2008年南韓發生的真實案例,真實殘忍的令人痛苦氣憤,絕對令人從頭哭到尾!整部片沒有將重點放在犯罪過程,而是在事件之後,面對嗜血的媒體與無法保障的法律之前,描述主角們親情與友情彼此間的扶持幫助。素媛是劇中的女孩名,韓文意同”願望”,也表達了這電影深一層的意涵。
看完片令人有超多感觸,有時間會再補上完整的心得。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FVUiTvT9E

fullsizephoto341834  



四顆星

 

05月16日 蒙太奇/抓住那個傢伙 몽타주
劇情 嚴正化、金相慶、宋永彰
15年,一宗誘拐案件成了懸案,兇手始終不明蹤跡。距離案件公訴有效期截止的五天前,案發現場遺落了一支花。幾天後,15年前發生的誘拐事件竟以相同的方式再次發生……就在自己眼前失去孫女的老人、尋覓罪犯長達15年的恍惚母親、因無法結案困苦15年的刑警,這些深受當年慘案影響的人們不得不再次面臨這驚心動魄的一幕……
女主角嚴正化不愧為影后,一舉手投足之間都能令人感受到她身為母親的煎熬,支撐著整部電影的情緒轉折。如出一轍的案件,導演運用電影蒙太奇手法剪輯,看似混亂將兩個事件串在一起,卻營造更高的懸疑性,直到最後才令人恍然大悟而不勝唏噓。
1369837607-1974471208  

07月03日 監視者們 감시자들
動作 薛耿求、鄭雨盛、韓孝周、俊昊、陳慶
翻拍香港電影《跟蹤》。以James為首的歹徒們在一棟停車大樓發生爆炸的同時,對一家銀行進行搶劫,利用爆炸轉移警察的視線,並在短時間內迅速完成任務。針對犯罪組織進行監視的「監視班」依循蛛絲馬跡終於找到一名犯人的蹤影,在黃班長帶領之下,務求將這幫歹徒一網打盡。
電影開始就多線並進很緊張刺激,也有許多小笑點,三位主角都演得不錯。一直都很喜歡韓孝珠自然的演技,熱血正義卻出糗尷尬的菜鳥隊員,在女主角的角色成長琢磨很多,但如果可以多在反派腳色的背景多加描述,而不是僅有帥氣動作戲應該會更好。
Cold_Eyes_in_2013  

07月31日 恐怖直播 더 테러 라이브
劇情 河正宇、李璟榮、全慧珍
一個被降職到主持廣播節目的前新聞主播尹英宰(河正宇 飾),在節目中接到一通聲稱要炸毀麻浦大橋的威脅電話,原以為只是一通惡作劇電話,隨著電視台附近傳來的爆炸聲響,聰明的媒體人尹英宰迅速冷靜的聯繫新聞高層,試圖製作與恐怖份子連線的直播節目,以其高收視率讓自己重返主播台。
故事場景絕大部分都發生在狹小的廣播室內,連台詞主要都只有主角跟恐怖份子的電話連線,而觀眾看到的都是主角一個人在廣播室的畫面。一方面透過晃動混亂的鏡頭與快節奏的剪輯,強化了連線現場的緊張感;另一方面,透過男主角細微動人的演技,令觀眾如身入其境般一同屏息。
完整心得請看網誌 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post/99832911
2fa83ed12f2eb9387a225005d4628535e4dd6f4d  

08月14日 捉迷藏 숨바꼭질
劇情 孫賢周、文晶熙、全美善
成洙同妻子閔芝和一雙兒女住在高級公寓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接到一通電話得知哥哥成哲失蹤的消息之後,便來到哥哥的住所,四處觀察之下發現各家住戶的門外皆被畫上可疑的暗號,並在那裡遇見了珠熙母女。當成洙提起哥哥的時候,珠熙非常恐慌,馬上將成洙一家人趕出去,並求他告訴那個人不要再偷窺自己的女兒。成洙在返家之後,所居住大樓中的每家住戶門口也開始出現了那個暗號……
如果這真的是真實事件改編,也太令人毛骨悚然!!整部片鋪陳的非常驚悚,我自己真的很討厭玩捉迷藏,因為很緊張很恐怖,卻還是手賤點開這部片= =電影隱喻為富不仁與窮人反擊的社會,很黑暗很恐怖→除了電影很恐怖,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了,連回想劇情都害怕!
170521.35184246  

12月24日 嫌疑犯 용의자
動作 孔劉、朴熙順、趙成夏、劉多仁、金成均
《嫌疑犯》講述了北朝鮮特戰隊出身的雇傭兵池東哲(孔劉 飾)被部隊拋棄、逃亡韓國後成為代理司機,被陷殺害某集團會長背上殺人罪名的故事。
一開始我覺得韓國近期真的拍太多北韓間諜動作片了,但是這部在動作與劇情上,又更上一層樓了。全場劇情緊湊,打鬥與追逐車戰都令觀眾捏把冷汗,看得出場面與演員的用心,雖然動作片總是外掛開很大(機關槍永遠打不到男主角)。在劇情上雖然懸疑性不足(一開始壞人就亮相),但至少在北韓間諜背景上多有描述,為男主角的執著與逃亡建立了基礎。在與回憶並行的雙線男主角交手之中,營造出無冷場的動作片,算是表現不錯的動作片。
p.s.三千浦(金成均)在電影裡都好狠壓!!

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UHGoHBdVtw

125931451_11n  


三顆星

01月30日 柏林 베를린
動作 河正宇、韓石圭、柳承範、全智賢
一樣以北韓間諜為故事基礎,場面浩大劇情緊湊,唯一不足的是對男女主角感情的鋪陳不夠,令觀眾較難入戲理解。

05月09日 高齡化家族 고령화가족
劇情 朴海日、孔曉振、尹濟文、尹汝貞、陳智熙
市井小民的生活,看似平凡卻暗潮洶湧,直到電影最後才能理解這家族的秘密。

06月05日 偉大的隱藏者/隱密而偉大 은밀하게 위대하게
喜劇 金秀賢、朴基雄、李玹雨、孫賢周、金成均、李彩英、朴恩玭、崔宇植
完整心得請看網誌http://lovindrama.pixnet.net/blog/post/98291885

08月14日 流感 감기
劇情 張赫、秀愛、朴敏荷、劉海鎮、馬東錫、車仁杓、李熙俊、李相燁
場面很大很震撼的災難片,演員表現亮眼,小女孩奔向禁區的場面...太經典了!請自己看。

09月11日 觀相 관상
劇情 宋康昊、李政宰、金惠秀、白允植、曹政奭、李鍾碩
大咖演員很多的大場面古裝劇,權力之下不得不低頭的無奈百姓,比起期待稍微不足的劇情。

10月24日 共犯 공범
劇情 孫藝珍、金甲洙、林炯俊、李奎翰、趙安、姜信日
描述親情與罪惡的故事,真相很殘酷,結尾收得不錯。

11月06日 同窗生 동창생
動作 崔勝鉉、韓藝里、尹濟文、趙成夏、金有貞
一樣是北韓間諜,故事雖沒有太大驚艷之處,相對來說邏輯性比較好。TOP粉絲會很愛!

11月14日 朋友2 친구2
劇情 劉五性、金宇彬、朱鎮模
金宇彬很帥......end

12月18日 Catch Me/偷心賊 캐치미
愛情 金亞中、周元
一部很傳統的愛情喜劇,蠻好打發時間,笑笑輕鬆一下。



兩顆星以下

01月09日 我的小英雄 마이 리틀 히어로
劇情 金來沅、李聖旻、趙安、李光洙、池多韓

03月07日 接觸感應/讀心術 사이코메트리
劇情 金剛于、金汎、朴赫權、李準赫、朴誠雄、徐賢哲、金幼彬

10月17日 夜之女王 밤의 여왕
愛情 金玟廷、千正明、金基邦、金成恩、韓寶凜

10月30日 屏息 노브레싱
劇情 徐仁國、李鍾碩、權俞利、朴哲民、朴正哲

10月30日 懲戒者 응징자
劇情 梁東根、朱相昱、李泰林

11月21日 結婚前夕 결혼전야
愛情 金剛于、金孝珍、朱智勳、李沇熹、玉澤演、馬東錫、Guzal Tursunova、李熙俊、高濬熙

04月30日 愛情的石頭剪刀布 사랑의 가위바위보
愛情 尹啟相、朴信惠、朴秀珍、金如蘭

10月30日 戀愛的伎倆 연애의 기술
愛情 徐芝釋、洪秀雅、韓秀雅、周亞星、車志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韓國電影 推薦 心得
    全站熱搜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