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主題很簡單,就是五個明星爸爸帶小孩出門玩兩天一夜,前提是沒有媽媽的陪伴!一開始很純粹是因為李鐘赫而關注節目消息(→當初有點迷紳品),試水溫看了兩集就深深陷入(記得剛開始還沒有固定字幕組翻譯)。沒想到原本以為很平凡正常的父子出遊,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笑料,每個小孩子都有很獨特鮮明的個性,當然可愛孩子們絕對是節目最吸睛的關鍵,但父子間相處與彼此的成長,卻令人更深有感觸!

 

第一季總共有五對父子()

 

1. 金成洙(1972MC) - 金民國(2005)

第一集就衰到令我印象深刻,而愛哭包民國讓我差點放棄這個節目。但之後就漸漸了解到,雖然民國愛哭,但他是真的很可憐啊...,相信他的確有一小部分是被寵壞了,但脫線阿爸可能也是最大的原因()。第三次camping帳篷帶錯,強忍住淚水的民國令人刮目相看。除了愛哭以外,民國的確很有哥哥風範,很成熟穩重有禮貌、知識淵博,很喜歡在打破罐子中,懂得講義氣有責任心的民國。(這孩子真的教得很好^^)

1    

在 所有父子中,成洙阿爸和民國應該是最交心的一對,也許是民國比較大了,比較能溝通理解,他們相處感覺亦師亦友,會彼此依賴照顧,爸爸會適時地機會教育,給 孩子正確的觀念,但有時候爸爸還比較黏兒子!除了長大的民國以外,相信生活白癡的成洙阿爸,在節目進行中也是學到了很多()

2    

 

2. 宋鐘國(1979,足球員) - 宋智雅(2007)

女兒控阿爸宋鐘國,真的真的非常寵智雅,雖然智雅像個公主一樣嬌滴滴,但女兒果然就是貼心,適時地甜甜笑或給予稱讚,立刻讓爸爸投降!或許是因為家中有個弟弟,也時候也會搬出姐姐風範,基本禮儀也都很好,甚至還會老成的念著爸爸與叔叔們(李鍾赫完全被吃死死^^)。最後一集智雅自己爬完山,真的很令人欣慰(智雅媽一定超開心~)。只是希望以後的智雅,也能像民國一樣,漸漸懂得控制情緒,而不是有點不順心就大哭囉~

3    

另外笨蛋阿爸宋鐘國,除了女兒控很幽默以外,跟阿呆阿瓜組成洙阿爸兩個真的傻得很可愛,把魚丟在炭火上烤時,實在是太令人傻眼了()!隨著旅行到最後,或許是受到其他父子相處的影響,感覺鐘國阿爸有在調整與智雅的相處,希望可以多分一點愛給弟弟智旭壓~~

4    

 

3. 成東日(1967,演員) - 成俊(2006)

成東日是5位爸爸裡年紀最大的,也是父子間年齡差最大的。對從第一集開始父子間尷尬沒話講,成俊明顯的害怕阿爸、永生難忘的海苔包土豆,到現在彼此間話慢慢變多,阿爸還會親親俊兒!

相較於其他四個孩子,俊兒雖然有點怕生和慢熟,和爸爸變親近後,就越來越活潑,話變多笑容也變多,也漸漸嶄露聰明才智,連玩文字遊戲都可以贏過經紀人叔叔,很愛念書、甚至會煎荷包蛋,穩重酷酷地走著台步,瞬間迷倒一票姨母^^(十年後肯定不得了!)

5    

才小一的俊兒,卻是超齡的成熟,非常自律嚴謹,專注力超高,家教也很好,從不鬧彆扭,還是黏媽媽的孩子卻不在眾人面前吵著不讓媽媽離開,因為他知道爸爸討厭愛哭的孩子,直到進了帳篷在爸爸不斷安慰之下才爆發眼淚(好心疼壓~)

6      

老 來得子的東日阿爸,至小也缺乏父愛,又因為苦過來的日子而忙於生計,傳統大男人的觀念,感覺讓自己與妻小間都有點距離。隨著節目的出遊,逐漸軟化的東日阿 爸,讓父子關係逐漸親密了起來,很喜歡露營時,儘管被發配邊疆,俊兒卻很開心可以跟爸爸獨處,那閃亮亮的眼神,真的看得出俊兒很想跟爸爸親近。很喜歡睡前 阿爸總是想跟俊兒說說心裡話,不論是妻子手寫的信,或是最後俊兒給的獎狀,真的超令人阿爸感動的!(害觀眾跟著哭不停!)

  

 

 

4. 尹民秀(1980,歌手) - 尹厚(2006)

 

總 是笑咪咪又愛吃的開心果尹厚,肯定在第一眼就是最吸睛的孩子,童顏童語很活潑,第一集主動說出跟最衰父子黨換舊房子時,整個嚇到我,很難想像才要上小一的 孩子,可以這麼成熟這麼善解人意!平常雖然神經大條,常常看到美食就被轉移注意力,還不能好好解釋一段話,卻可以說出許多甜言蜜語,為了愛可以含淚吞下辣 辣的泡菜,根本是戀愛高手()

7   

 

總是開朗樂觀的厚兒,意外的纖細敏感,會 因為聽見媽媽的聲音、因為思念而大哭,也會害怕黑暗的探險活動,甚至一邊裝不在乎一邊問「爸爸很討厭厚吧?」。很多時候厚兒在無意間透漏的言語,都會令人 驚訝,震驚於小小年紀的開朗孩子,內心卻一直記得父母爭吵的記憶,所以說在孩子面前真的要注意身教與一舉一動,以免給孩子帶來一些陰影。

 

 

而最年輕的民秀阿爸與厚兒的相處真的是像朋友,像兄弟一樣,總是一搭一唱笑哈哈地玩在一起,很喜歡民秀阿爸總是用鼓勵的方式給予厚兒勇氣,但阿爸真的很愛捉弄厚兒,看厚兒從椅子跌下來一直大笑,笑到厚兒要翻臉了才問有沒有事;也很愛虧厚兒喜歡女生,也很愛黏著厚兒()!看得出來民秀阿爸很認真地,想將厚兒小時候的創傷(?)彌補回來,相信厚兒是能明白爸爸對他的愛^^

8    

 

 

3. 李鐘赫(1974,演員) - 李俊秀(2007)

終 於要說到我最愛的一對父子,這對父子真的很妙,也是大家最嚮往的放養式教育,鐘赫阿爸會注意一些大方向,像是不能說謊、見人要打招呼,但其他都不拘小節, 讓孩子自由發揮,會正向地與俊秀溝通,卻不會硬性強迫一定要照大人的規範前進。像是滑冰時,俊秀就是跟別人不一樣要用趴的,但鐘赫阿爸不但沒有制止,而是 稱讚俊秀"很好!!新奇的玩法!!"。不強迫孩子下車看風景、不強迫俊秀乖乖上成洙阿爸的禮儀課、不強迫俊秀學會腳踏車、還可以用屁股下樓梯、表演節目是兄弟打架,甚至放手讓孩子獨自在紐西蘭騎無動力車下山,很多很多正面與鼓勵的放養方式(?),給予孩子很大的創造空間!(絕對要學起來^^)

特別的滑冰方式↓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vb.427876523956210&type=2

    

俊秀總是愛問"為什麼",搭配那雙笑咪咪的眼睛,真的會讓人又無奈又想笑!除了幾次因為太累而哭鬧以外,俊秀的表情就只有各種笑開花的樣子,超級四次元、十萬個為什麼、三秒入睡、笑眼天使、真男人、10俊秀…等各種綽號都代表著俊秀,令人打從心底一直想看著他長大壓~~(我好想念你~~)

9    

其 實俊秀是年紀最小的,一開始很害羞怕生,總是很安靜地待在旁邊,也不敢當眾講話,在「雞蛋事件」中打破全部雞蛋,也不會大哭大鬧,只是無助地抱著攝影大叔 的腿,看著好心疼卻深深感到俊秀的堅強。隨著漸漸長大,俊秀開始可以在大家面前表演了,也可以獨立扛回一顆大南瓜,從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到可以玩文字接 龍,甚至到最後一次旅行,開始會懂得去安慰大哥民國,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讓周遭的人開心,還會幫爸爸洗腳,守護被埋在沙堆中的爸爸,屋哩俊秀真的長大了呀!(好感動~~)

俊秀對小狗吹蒲公英^^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vb.427876523956210&type=2  

另外要特別說說俊秀阿爸李鍾赫,隨著節目了解到這位阿爸,他已經成為我與朋友心目中的理想老公了!以下開啟迷妹模式()→長得算帥(?)又有型、身材好(長得高)、講話幽默風趣又不搶鋒頭、會煮飯(雖然一開始燒掉海苔)、會照顧孩子(一起打架?)、會演戲、會唱歌、會畫畫(交換爸爸特集超厲害)、會彈吉他(要練很久)、很細心又周到(搭飛機會記得帶戶口名簿+事先演練搭帳蓬)、很四次元也很孩子氣,夫復何求壓!!結論是真的很愛這一家人(?),俊秀媽也超正的!

10   

 

 

除了孩子的表現以外,其實也很喜歡這五位爸爸的互動,不論是互虧開玩笑,還是像大男孩一樣瘋狂的玩鬧,都很有趣令人開懷!到底為什麼要逼自己去玩恐怖的遊樂設施呢?!在溪谷裡,爸爸們也玩得比孩子還開心!哈哈

13   

 

這節目真的很有趣又有意義,除了可以增進親子間感情,讓孩子在節目活動中學習成長,同時也讓爸爸們學習照顧家庭,體會妻子的辛苦。很喜歡每晚的談心時間,喜歡兄弟與朋友特輯的兄弟友愛與運動會,也很喜歡交換爸爸的概念與趣味,喜歡牧場裡與乳牛對話的純真孩子(真的不可以對孩子亂說話,還被識破^^),喜歡無人島上的團隊合作,更喜歡爸爸們為孩子準備的特別教室、活動與表演,還有很多很多,每一集都有許多意義讓我們去挖掘去體會,謝謝節目這一年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與成長,會繼續期待第二季的!

11   

  

 

最後送上爸爸們的爆笑游泳對決!!

 

全文同步刊載於【紅薯市集】2014年2月號 請連結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