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趁年假整理一下,自己看過的2013韓劇有哪些(→才能推朋友入坑^^)

以下為超主觀的推薦短評,依喜愛程度往下排序。

 

因為今年實在追太多韓劇韓綜,反而是最愛的幾部戲都沒有時間靜下心來好好寫一篇心得,

為了記錄今年的豐功偉業(?),整理了推薦清單,親估們快來看韓劇唷!

(p.s.妳知道我在說妳,哈)

 

包含的僅有2013播出的韓劇,不包括2013年之前播出的唷!(因為實在太多了...)

以下共20部^^

(追了20部ON檔!!我真的是瘋子!!)

 

五顆星--2013年必看韓劇!!
請回答1994 tvN  
응답하라 1994 高雅羅、鄭宇、柳演錫   

它讓我感受到推朋友入火坑的快樂,讓我與親估們度過了充滿煎熬歡笑與淚水的兩個月,為2013年畫下一個感動圓滿的句點。不僅僅是話題十足的愛情戲,裡面的友情親情夢想與求職,點點滴滴平凡如我們生活過的樣貌,卻是如此觸動人心!這已不僅僅是一齣韓劇,儘管年代不同,感動是一樣的濃烈,在戲裡我們也看到了屬於我們的回憶!真的不能錯過這齣戲!請回答吧!我們的青春!

謝謝《請回答1994》讓我度過,這擁有滿滿感動與無數煎熬的數個月!!(等待ON檔,真的很痛苦!但痛苦的值得!)

1388334306-3502798308_n  

主君的太陽

SBS  
주군의 태양 蘇志燮、孔曉振、徐仁國  

以下開啟迷妹模式:超喜歡不斷打臉的主君,與可愛滿分的太陽,還有眾多可愛配角們!雖然鬼真的很可怕(高跟鞋那段想嚇死誰!!),雖然後段有點拖,綁架案收得有點草率,但這是我唯一瘋狂到看了三種翻譯版本的韓劇!!這齣戲的角色魅力大於劇情很多很多,但對於芭樂愛情戲其實不需要計較太多,因為看滿滿的粉紅,滿足少女心就夠了^^(→完全偏心不客觀!)『防空洞來了,快躲!』繼續躲在主君坑裡吧!

謝謝編劇終於讓小粉絲看到蘇大叔眉頭解開的一天,也謝謝主君喚回小粉絲的少女心,還有下定決心念韓文!

ZjaBBr8  
聽見你的聲音 SBS  
너의 목소리가 들려 李寶英、李鍾碩、尹相鉉  
『要是世上人都依循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句話活著,大概世人們都成了殘疾。 不要去怨恨折磨你的人,他們是因為羨慕你才會如此,以愛人的心情活在這世上都已經不夠了,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去怨恨他人。』(→直接引用彗星媽的話)雖然壞人閔俊國超級可怕,但這齣戲真的充滿意義,特別喜歡四位主角各自的成長!關於正義與寬恕,絕對是人生一大課題!
29601-175843  
Nine:九回時間旅行 tvN  
나인: 아홉번의 시간여행 李陣郁、趙胤熙  
史上最悲慘男主角,這是不斷考驗邏輯與推理的戲劇(頭痛壓~)!誰的人生沒有遺憾?想得到幸福又何錯之有?為了更好的人生而不斷的選擇、挑戰,試著抓住每一次機會。然而這個希望卻不斷玩弄著善宇的人生,直到用盡了這九支香,善宇才了解了生命的意義!好好的、勇敢地活在當下,也許才是最重要的!
7126124499819865333  

 

 

四顆星--看了絕對心有感觸,欲罷不能!!
Good Doctor KBS  
굿 닥터 周元、文彩元、朱相昱  
很寫實卻溫馨勵志的小品,男主角周元真的演技爆發!愛情跟醫療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男主角施溫克服自閉障礙、面對社會偏見、學會與人溝通,而終於走出自己小世界的成長期。在樸實溫暖的戲劇中,你也可以跟著反思與成長,巴里巴里!快點看!(p.s.如果可以排除鬥爭戲,這部戲會更完美。
good-doctor  
學校2013 KBS  
학교 2013 張娜拉、崔丹尼爾、李鍾碩、金宇彬  

一部有關夢想、友情、愛情?的校園劇,真實到令人痛心,也夠深度令人反思。如果你的夢想是當老師,請準備很多衛生紙!如果你曾經歷過求學壓力與友情的磨練,請準備好大哭!因為它是一場很寫實的校園生活縮影!

網誌心得

相片 13-8-4 13 10 20  
Two Weeks MBC  
투윅스 李準基、金素妍、柳秀榮、朴河宣  
史上最衰男主角(可以逃亡兩星期實在有點扯),但劇情緊湊環環相扣,喜歡在現實中不斷掙扎成長、學會反思並體會愛的主角張泰山(←其實是這個名字先吸引了我~哈),很喜歡父女間的對話,更喜歡聰明機靈的小天使秀珍,劇情真的非常精采!第一次看李準基主演的戲,雖然陰柔不是我的菜,但的確是個很棒的演員!
1379843777-3871901123  
秘密 KBS  
비밀 地成、黃靜音、裴秀彬  
雖然劇情狗血、漏洞多、女主又開聖光、男主又太幼稚,但邊碎念還是忍不住追下去。因為一場過失殺人,而不斷被命運玩弄的主角們,分不清被害者與加害者,因為愛與恨而糾纏扭曲著。編劇很殘忍地寫出現實與人性的黑暗,再善良的人,你也只能緊抓著最後一根稻草活下去,不論對錯。
2013100901000395600022561_59_20131009175701  

 

三顆星…以下→基本都是水準以上,只是有些小毛病
鄰家花美男 tvN  
이웃집 꽃미남 朴信惠、尹施允、金智勳  

喜歡日劇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漫畫風、輕鬆搞笑、粉紅不斷的小品劇。很喜歡女主角的獨白與文字,很值得細細思索。但…結尾有點弱掉。

A1323575534   
  

特殊案件專案組TEN 2 OCN  
특수사건전담반 TEN 시즌2 朱相昱、趙安、金相浩、崔宇植  

第一季每一集的水準根本媲美電影質感,雖然第二季差強人意,但劇本還是很細膩,整體都是很不錯的刑事推理劇!(個人對刑事劇的要求比較高→因為被日劇養大胃口)

239961  

戀愛操作團:大鼻子情聖 tvN  
연애조작단; 시라노 李鐘赫、崔秀英、李天熙  

仿日劇的輕鬆愛情小品,藉由不同事件處理各種戀愛問題,並堆疊主角的情感,首推偶像的初戀事件!(秀英超正!團長很帥!)但…有點虎頭蛇尾。

2151738  

鯊魚 KBS  
상어 金南佶、孫藝珍、李秀赫  

社會寫實復仇劇,編劇超會描寫人性掙扎與抉擇,劇本立意很好、也很會吊觀眾胃口,但…以推理劇來說,步調太慢了。

1371362036_b203  

九家之書 MBC  
구가의 서 李昇基、裴秀智  

兩段唯美至極的愛戀令人揪心,坎坷的命運令觀眾恨得牙癢癢,印象中有很多精彩片段,但…為什麼我想不起結局。

201305281504105512880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繼承者們
SBS  

왕관을 쓰려는자,
그 무게를 견뎌라 - 상속자들

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  

2013年我少數有寫網誌心得的其中之一,其實真的喜歡這齣戲,只是愛之深責之切,期待太高失落也越大!網誌心得內有感觸也有批評,不喜勿入→網誌心得

6  

那年冬天風在吹 SBS  
그 겨울, 바람이 분다 趙寅成、宋慧喬  

畫面唯美到極致,每一個截圖都可以當桌布!劇本不錯、演員與角色也很棒,但可能太過純愛夢幻了,結局沒有令人深深投入的感覺...(也可能又是期待太高了)

009  

你是誰 tvN  
후아유/Who Are You 蘇怡賢、玉澤演、金材昱  

劇情有漏洞,推理架構薄弱,但男二角色大大拯救了這個劇本,不論是愛情或最後的反轉,令人邊罵邊落淚…

8ae52aef-7642-4fb0-b34c-18403834247f  

加油,金先生! KBS  
힘내요, 미스터 김! 金烔完、王智慧  

j唯一看的日日劇,有拖戲冗長鬼打牆,但劇本設定與出發點很溫暖良善!→詳見網誌心得

page3  

IRIS 2 KBS  
IRIS 2 張赫、李多海、李凡秀  

應該說IRIS 1太完美,而對2太期待嗎?第二季基本上只要關注男主角就好,沒有男主角這部戲也不用看了…

30000220112_700  

天命:朝鮮版逃亡者故事    
천명: 조선판 도망자 이야기 李棟旭、宋智孝  

為了懵智看的,但我一直看到懵智與無能的男主角,不斷鬼打牆的劇情,令人放棄1819集,直接看結局,恩…接得上耶。

2099578  

七級公務員 MBC  
7급 공무원 周元、崔江姬  

劇情漏洞很多,其實它不是認真推理劇,只是輕鬆的搞笑愛情劇,笑一笑還可以。

p  

 

棄追--有的因為吸引力小,沒時間就棄追了;有的則是啃不下去…
未來的選擇 미래의 선택 尹恩惠、李東健、鄭容和
廣告天才李太白 광고천재 이태백 晉久、朴河宣、趙顯宰、韓彩英
野王 야왕 權相佑、秀愛
我戀愛的一切 내 연애의 모든 것 申河均、李珉廷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