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近生活型綜藝節目《我們小區綜藝和體育的能力者》,簡稱《藝體能》。節目是以接受觀眾挑戰為主,MC們每次利用製作單位給予的時間和環境準備對決項目,根據新的運動項目,除了固定MC姜虎東、李秀根(近期因賭博事件下車)、最強昌珉,再邀請不同嘉賓參與訓練,分成藝人組和挑戰者組對決。

20130410140000program_banner_365x213  

因為虎東大叔的回歸,讓這個新節目備受期待,在知道這節目是跟觀眾比賽運動時,覺得很新鮮也很好奇,但實在不知道這到底是體育節目還是綜藝節目,一直聽說連始源都出現了,才忍不住好奇點開EP5「想你了,擅長運動的朋友」。本以為是偏嚴肅的運動節目,一開場就從MC們炫耀人際關係開始,漸漸變成朋友間的搞笑比賽。從路人朋友、運動選手、韓流明星(運動中出現的素顏始源),甚至出現《兩天一夜》的製作人員(知名節目的照明導演)。只是接到電話出門見朋友,莫名被抓到節目內比賽的一群人,看似很散漫的一集主題,卻因為這一群莫名受邀的嘉賓,與完全不受控的節目御用國際裁判(照明導演),讓莫名的比賽變得更加搞笑!

看看始源都笑到無力,還是拚盡全力的腰力比賽~

 

看了EP5之後,以為《藝體能》定位在綜藝節目,直到再看神話挑戰的保齡球篇EP11,明明開場是如此地爆笑,開始比賽時兩隊卻都正經八百地對決,努力討論戰術。但,就在當你被緊張得比賽場面搞得神經兮兮,誤以為轉到體育台時,總是會突然冒出搞笑的情節()。五戰中一勝一負的狀況下,神話隊派出了《藝體能》意料外的金烔完出戰(眾所皆知的保齡球好手是Andy與體育擔當Junjin),內心忐忑不安的《藝體能》,以為遇見伏兵金烔完,嚴正以待到最後才知道,是面對漏洞金烔完,謹慎小心的《藝體能》被胡亂出牌(?)的神話隊耍得團團轉!!比賽結束後,虎東還是一頭霧水的說:「為什麼派金烔完出來??」哈!!神話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聰明之處。(下駟對上駟的聰明戰術~)

1  

面對來勢洶洶的挑戰者,《藝體能》努力不懈奮鬥到底,而節目中加入充滿勝負慾的神話團隊合作到搞笑的this bowling love,都可以看到兼具藝能與體能的《藝體能》,真的很符合節目宗旨阿!目前已挑戰的主題有:乒乓球、保齡球、羽毛球及籃球。但因為個人對兵乓球與保齡球比較沒興趣,從羽毛球篇開始才真正認真被這個節目吸引。

 

原以為《藝體能》只是像個社區團隊玩興趣的,原以為他們會藉著天賦輕鬆應對(印象中虎東與秀根運動神經都不錯~),天知道羽球篇第一集就請Nichkhun來下馬威(),為了加強《藝體能》的羽球實力,他們甚至參訪了泰陵選手村,跟著韓國國手們挑戰體能極限!莫名的跟著拳擊選手跑後山的虎東與John Park,一個用演技跑步,一個認真跑到忘了讓攝影師跟拍(這是綜藝節目壓~),以及融入曲棍隊體大出身的演員志勳,連製作單位都納悶的認真,志勳回答的是;「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的跑,本來的夢想是成為國家隊」!雖然是做著節目,來到夢想中的國家代表選手村,看著近在眼前卻到達不了的夢想,是多麼的惋惜而不捨得放棄,那怕是一瞬間,也想要得第一而努力奔跑著。

2   

令人難以置信的地獄健身房,以及沙堆裡的羽毛球訓練,還有第一次打羽球,偏偏是到選手村打的金賢重()!《藝體能》成員真的很努力練習彌補不足,只不過,羽毛球是個極需技術與體力的運動,看似很小的場地,總是差那臨門一腳才能打到那顆球!真的沒想到一路看完羽球篇,竟然一勝難求…。看到秀根挫敗倒地哭泣,真的很心疼。題外話,何時能看到我們國家重視選手呢?看到如此嚴謹殘酷的訓練,實在不難想像韓國選手在國際比賽對勝負的執著了。

3   

終於等到了最期待的籃球篇,畢竟籃球是最普遍最親民的運動,儘管是從不愛運動的我,也曾有過崇拜籃球選手的青春()。但是呢,第一戰與選手的三對三,真的是被電慘了!!MC們慘不忍睹的籃球實力,與石朱日選手的瘋狗式球風,令人不禁越看越搖頭。好險第二集補強了朱利安姜、李慧靜、徐志錫、Jonh ParkJYP,當時很不清楚其他人的實力,但光看朱利安姜的身材優勢,就完全讓人期待他的籃下表現!

 

第二集《藝體能》請來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指導,教練認真的安排適合每位球員的位置,還有令來賓也疲憊的轟炸式基本訓練(不是來玩球而已嗎?!),但是從伸展運動開始就爆笑不斷,看似無聊的控球強化、上籃、急停跳投等等訓練,對沒有籃球底子的MC們根本是天方夜譚,沒想到連好好拿顆球都是這麼的困難!(用球轉身體真的很難啊!!)

 

看完這集訓練,滿心雀躍以為挖到寶,跟弟弟分享訓練控球的方法,沒想到他們早就懂了(= =)我就是跟虎東大叔一樣,總是不知道要站在哪?該防守誰啊!可能對大部分男生來說很稀鬆平常的籃球訓練,但終於讓我這個永遠看不懂場邊教練白板在畫什麼戰術,只會看比賽跟著歡呼(的迷妹),理解籃球一點了(我終於知道什麼是區域聯防了!!我弟在翻白眼~)

5  

在不斷加入新血補充實力之後,《藝體能》的調度更加靈活了,比賽除了看朱利安姜、徐志錫、金赫黃金三角發揮之外,禺教練也適時給選手新任務,明確的分工讓每個人都參與在比賽裡,而沒有因為實力不好被冷落(當然有時候是因為製作單位給的畫面較少)。籃球不是一個人可以單打獨鬥的比賽,最重要的是彼此的默契配合,在場上時拚盡全力的飛奔著,下場後還是不斷努力練習基礎,這就是《藝體能》。那每一次快攻、每一次得分,或是一個籃板球,都是透過不斷練習才有的成果!看到虎東、秀根、Jonh ParkJYP、昌珉的成長,從不會運球道能跑整場比賽,真的很令人欣慰,很令人感動!

    

《藝體能》很特別的是,每個項目都會以運動實力來邀請嘉賓,不一定特別追求知名或人氣高的嘉賓,可能有無名的演員或模特,大大降低綜藝節目的色彩,卻也因此發現許多璞玉的反轉魅力。而這個節目的最大看點絕對是比賽,在每場比賽中都可以看出他們付出的努力,努力不一定真的能得到回報,但《藝體能》依舊努力不懈。比賽有太多變數,一來一往之間,我們都不知不覺地陷入,滿腔熱血地屏息看待小螢幕中的他們!!如同節目名《我們小區的藝體能》,一直以來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與小區朋友們努力朝目標前進的付出!

4

失去了夢想的選手,走上了演技這條路,那重拾夢想的感動、失誤的沉默悔恨、輸球的挫敗不甘,及勝利的激動喜悅,《藝體能》就像無法預測的人生一樣,卻在平凡中令人又哭又笑!

就這樣一起享受,一起玩樂~~2014年的新目標,讓我們一起開始運動吧!

 

全文同步刊載於【紅薯市集】2014年1月號  請連此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