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OHeZ   

片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 /왕관을 쓰려는자, 그 무게를 견뎌라 - 상속자들

評價:兩顆星

(五顆星-不看會後悔/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在《主君的太陽》與《請回答1994》的夾殺之下,相較變得普通了許多

 

其實對金編是有很大期待的,從《市政廳》、《祕密花園》到《紳士的品格》,犀利有趣的對白與充滿個性的配角一直是看點,這在《繼承者們》是有發揮,但或許是一開始設定的支線與架構就太大了,雖然明白金編的用心,卻總覺得少了一點。可能是期望過大,所以毛病也挑得多,以下有很多吐槽(不喜勿入),當然也會稱讚一下優點啦~

 1  

講述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們與平凡現實的貧窮女孩邂逅後所展開的浪漫故事,是一部描繪富家子弟高中生們之間愛情與友情的青春偶像劇。是的,青春偶像劇,看到劇情大綱時大家都擔心又是一部《花樣男子》,其實不是,它是《充滿沉重憂鬱的花樣男子之直髮版道明寺篇》......

當然不是說金嘆是道明寺啦,首先要稱讚一下李敏鎬的演技的確越來越好,他把金嘆消化得很好,只是大步走路會想到李潤成(城市獵人男主角),臉長得真的不像18歲,還有英文口音很出戲(驚!是稱讚嗎?)其實壓,好像就是李敏鎬演得太好了,好好地詮釋了金嘆這個充滿愛與勇氣,洋溢著天真青春氣息的男孩,像個童話故事走出來的溫柔版道明寺。如果我現在還是高中生,我真的會很愛他~但是現在金嘆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憧憬愛情的...小屁孩!! (痾!我真的很愛李敏鎬耶~怎麼回事??!!)

當然金編有將男主角的背景都描述很清楚,讓觀眾知道為什麼金嘆這麼可憐這麼需要愛情,只是壓只是壓,描述過頭有些理由看起來真的有點過於天真白目= =(譬如對哥哥說的無心話)!只能說金嘆當男友真的是很好,很浪漫很專情,有點霸道卻也很溫柔,總是豪不畏懼地勇敢向前,18歲的勇氣好令人欽佩!

聽聽李敏鎬溫柔的歌聲,為金嘆充滿愛與勇氣的初戀拍拍手(摸頭~乖唷)

 

好啦~進入正題(疑!!)

我覺得這部戲的亮點,一開始是很真實的女主角,再來是可愛到不行的燦寶CP,以及超逗趣的嘆嗎恩尚媽與明秀,接著是傷痕累累的崔英道跟金元。(照順序來介紹~)

我很喜歡車恩尚這個女主角,雖然很善良也會有點小自私與脾氣,有追夢的勇氣,也有為現實低頭的不滿與抱怨,真實地令人心疼。

好險前兩集女主角有抓住我的目光(呼~某人又中槍),她會在意別人看待媽媽比手語而自卑,她曾經動念拋棄媽媽去追夢,徹底了解到自己的愚昧而崩潰。她會對貧窮生活不滿,討厭校園霸凌還是害怕地忽視,為了生存只能隱瞞身分,因為看透世故的社會而懂得進退,屬於她的天堂只有一個打工天堂。而正值花樣年華的她,在面對愛情還是純真善良,無法對寄宿在喜歡男孩家的事坦然,儘管動心還是選擇忽視這浪漫愛情戲。

3  

很喜歡車恩尚對媽媽時的真心與鬧脾氣、對燦榮的安心與分寸、對嘆媽的小心翼翼與距離、對Rachel的不卑不亢、對崔英道的害怕與關心,再到對金嘆的理解與心疼,每場戲的對白與場景都很不錯!喜歡這個有原則(有未婚妻時劃清界線)有勇氣(確認心意後不再畏怯扭捏),也不會亂開聖光的女主角!(但是你們愛情戲實在太拖了!!可以精簡一點嗎??!!還有你的驚訝太多~最後接吻太僵硬了吧!!怒~)但還是覺得朴信惠內斂的演技不錯(從《鄰家花美男》開始→偷推)

 

在漫長的愛情拖拉戲之中,好險有這些逗趣的配角!

傲嬌又率真可愛不斷放閃光的燦寶CP,原本以為金編會像《紳士的品格》一樣適當分配主副線,明明這對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壓~實在很想知道這兩位怎麼打破階級在一起的!喜歡嘴硬又默默關心恩尚的寶娜娜,喜歡體貼又聰明穩重的燦榮,一開始玩弄寶娜娜的燦榮吃醋衝去咖啡廳,兩對情侶互相調侃互相護航的場面,真的很可愛^^

在嚴肅的金家,也只有這對可愛的主僕才能有歡笑,這兩位演技派真的太厲害了!金成鈴一樣演貴夫人,《繼承者》的嘆媽跟《追擊者》徐智秀卻完全不同形象;金美京近期代表作太多了《想你》、《天命》、《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到《繼承者們》部部精采!最後兩人坐在海邊,背影道盡無數辛酸壓~(請點播一首江蕙的《家後》!!)

四次元的明秀,真的猜不透他,超有毅力可以一整晚守在門外堵嘆恩CP,靈敏看穿崔英道的初戀,無時無刻的裝可愛!(夠了唷~)感覺劇裡最快樂最自由的就是明秀與寶娜娜,最後連明秀都有畫屍體線!!Why??!!金編可以好好說清楚嗎!!!(話說,桐植你《真正的男人》還要當十年嗎~哈)

還要為孝信學長抱不平,前面把他塑造的這麼委屈痛苦,最後一集預告孝信對恩尚說告別的話,接著恩尚看屍體線抬頭望,是想嚇死誰!!還以為孝信怎麼了!!但結果真的有點敷衍草率唷~p.s.一直覺得金嘆這麼勇於爭取、努力突破困境,卻沒有想要拉孝信一把很奇怪,朋友有難不幫嗎?

4

還有令人痛心的金元與賢珠,雖然生病時立刻拋棄賢珠趕回公司,令女生心碎,但是真的很無奈呀~雖然跟金嘆的戀愛方式不同,但是金元也有努力在守護他的愛情,比起撞得頭破血流,金元試圖想臥薪嘗膽以智奪權,奪權只是為鋪好屬於兩人幸福的未來。有的人覺得比起愛情,金元更重視繼承權,可是我卻認為這是很現實的考量,從小在充滿豺狼虎豹利益薰心的帝國裡,金元深知唯有掌握大權,他們才能安心幸福,這是唯一一個很現實但有機會成功的方法。真的是一段刻苦銘心的大人戀愛。

回想兩人躺在床上,金元要他再忍忍,因為當時的局勢已經漸露曙光了。開始信任金嘆的金元,終於可以無後顧之憂,兩兄弟之力對抗老爸,天知道被粉紅媽一攪和,為了帝國集團金元不得不選擇聯姻!!!(什麼鬼??!!)這部戲已經夠不現實了,夠多bug了,金編你有必要在最後硬要留一個現實的悲傷結局給金元嗎??(翻桌!!→轉頭就走,我要期待崔振赫跟宋智孝的新戲了~~)

(p.s.如果沒有金元的傾囊相助,嘆恩真的能再走到一起嗎?!哀哀哀)

5  

總而言之,再多琢磨支線一點,這部戲真的會變得很好看~(哀)

 

終於,要說到我心目中的男一崔英道了!!(超久~~)

 

~~因為沒有被好好的對待過,才會做出失禮的事!~~

這是我對他所有無禮行為的合理解釋(是的,我偏心~)看《紳士的品格》被崔潤勾走,看《學校2013》被南舜興秀戀勾走,但一直沒有被金宇彬佔據目光。一開始看真的覺得英道壞透了!!一直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是什麼事情要逼到兩個好友反目?就只是因為庶子朋友有辱身分嗎?怎麼會氣到連媽媽都錯過了?

原來是因為金嘆在一個很糟的時機說出了不該說的話,就像自己被小三介入感情分手時,好朋友安慰你說沒有關係啦,我也是小三壓(= =)雖然我知道金嘆出發點是好意,但只能說真的有點白目,人都已經在氣頭上了,如何要求他去體會話語中的善意。更不幸的是,因為與朋友的爭吵,錯失與母親的最後一面,孤苦伶仃的英道該怎麼辦呀~~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金嘆可憐,因為是他無心的話嚇走哥哥,又一次不當的言語傷走朋友,而他雖然被流放美國三年,但從小至少有母親陪伴,還有一個尚未露出真面目的老杯。而大哥金元的老媽被逼走、女友被逼走、小弟無形的威脅、不斷恐嚇逼死人不償命的父親,還有虎視眈眈的股東們;崔英道則是從小不斷遇見老爸出軌外遇、老媽被逼走、狼狽為奸(校園惡霸)的朋友來戳傷口、只能住飯店,還是不斷被老爸過肩摔,甚至要跟同學變兄妹(= =)誰來救救他壓~~哭

特別喜歡這幾個片段:英道與恩尚媽吃飯、英道一個人獨自與牆壁上的留言對話、英道最後與母親相見,騙走了好多眼淚壓~~

「英道壓,過得好嗎?」

「不好。」

6  

~~我眼裡看的是你,你卻看不見我;我呼喚著你,你卻聽不見~~

在愛情裡的英道,的確是個小屁孩,典型的喜歡捉弄喜歡女孩的小學生(攤手~)一般來說英道的設定就是男一壓,可惜《繼承者們》的女主角比較現實化,現實中的女孩也許會被壞壞男孩吸引,但太過幼稚也不行。

 

~~如果是我先遇見你,你會不會喜歡上我呢?~~

得意揚揚地說自己識穿了恩尚不是暴發戶,突然一臉正經告白,看著恩尚的反應,臉上寫了淡淡的受傷。金宇彬你會不會演太好!!(秀秀~)

英道為了見躲鬼似的恩尚一面,只好包下整個咖啡廳,結果恩尚還是把他當空氣;或是故意使壞,透過校園廣播假裝要揭穿金嘆的秘密,逼恩尚來相見;看透恩尚受傷的未來,狠狠給了個落水的警告,再小心叮囑別感冒;只是很想見恩尚,而小聲地說「我沒欺負你呀」;怕她聽見閒言閒語,而幫她戴上衣帽;對於人前霸道的英道,只有恩尚看穿只有18歲的他也是脆弱的;對恩尚說對不起,因為他的失誤,讓Rachel 知道了打工的地方;因為擔心恩尚消失,約好一定要一起吃炸醬麵;甚至上網製造緋聞,利用警察找尋恩尚;擔心再次消失只能默默跟隨,卻看見更傷心的畫面。

18歲的愛情,就這麼突然地降臨了,只是因為他沒有被愛的記憶,所以他不懂得怎麼表達。

 

「以後如果喜歡上哪個女孩,就對她好一點,
不要想牽她的手卻伸腳絆倒人家,
也不要為了想一起吃炸醬麵就去威脅人家。」

永道壓~~要聽進去唷~

 

崔英道主題曲--Cold Cherry-- Growing Pain2

 
  

崔振赫--不要回頭

(雖然是金元唱的,但畫面都是悲傷英道的初戀阿~~)

 

 

7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