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7EA0BF31CA923986DDDEC80613790C  

片名:謝謝 /고맙습니다/謝謝你的愛(台譯)

評價:五顆星

(五顆星-不看會後悔/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所有一切醞釀到第九集爆發,請準備很多很多衛生紙,哈

 

李永新(孔孝真 飾)一個堅強的未婚媽媽,養育著有愛滋病的女兒李春天(徐信愛 飾)與患有癡呆的爺爺(申久 飾),同時還要鑽錢給在首爾念書的弟弟,但永新依然樂觀開朗的生活著。閔基書(張赫 飾)因為家庭變故與女友癌症病逝,萬念俱灰的他渾渾噩噩的生活著,直到遇見永新一家人,才漸漸找回柔軟的心。

《謝謝》這部戲很平淡很小品,就像現實生活一樣,有時候有點乏味有點囉嗦,卻總在許多小細節令你鼻酸。你相信這是個美麗的世界嗎?或許有點天真,或許是騙 小孩的話,但因為相信因為希望,就會感到幸福。這世界沒有真正的壞人,他們只是有點自私有點無知卻還是善良的,雖然總是嘴巴很壞,雖然轉身背對你過,但, 謝謝你,謝謝你生活在這個村子,謝謝你生下春天這麼可愛的女兒。

 

janghyuk-n3-2007.05.11

雖然永柱奶奶很討厭我跟媽媽,但是我還有朋友還有許多村裡的叔叔阿姨,可是至從某天到學校都沒有人開始,大家都害怕我避開我,原來我得了一種叫愛滋病的傳染病,那我連最愛的媽媽爺爺與東達都不能摸了,阿揪西,我可以不要當天使了嗎?

沒有爸爸的春天和媽媽一樣有顆溫暖善良的心,鬼靈精怪且能言善道,早熟的她會心疼媽媽,會照顧爺爺。倒背如流的三條規則是,自己跌倒要自己爬起來;就算流血要自己擦,擦完之後裝進塑膠袋帶回家;可以幫助別人,但絕對不能接受別人幫助。徐信愛這個小童星將春天演得超好,可憐又可愛的令人心疼,尤其在遊樂園裡左閃右躲擔心傳染別人時,哭。

260255109  

這個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的破島,每個人都那麼無知愚蠢,特別是這個阿揪罵總是被欺負還對別人說謝謝,爺爺癡呆了卻記得巧克力派跟對人說謝謝,怎麼對這女孩兇她還是笑嘻嘻地黏過來,這世界真的有這麼美好嗎?為什麼聽不到她們的歌聲睡不著?為什麼在首爾總是喘不過氣?為什麼我是醫生卻在這裡劈柴?阿揪罵,我可以親你嗎?

第一次認識張赫,是因為他上running man跟金鐘國不分軒輊的對抗,一直有聽過名字有點眼熟,但實際上沒看過任何作品。直到看了《iris2》,這部戲完全靠張赫撐住,男主角真的演得很好!然後是看到綜藝節目《家族誕生》、《話神》、《happy together》、《healing camp》、《真正的男人》發現這個很man的人話好多好好笑(蠻想看張赫、尹尚賢、朱相昱pk講話,哈哈)。

從《iris2》、《流感》到《謝謝》,張赫將這個很挑剔脾氣火爆卻又熱情的人詮釋得很好,雖然他總是很踢東達家(狗屋),但還是叮嚀東達要把飯吃完;雖然爺爺很黏人,但還是會帶他回家;既然春天說她是天使,那他就當天使守護一號;既然阿揪罵總是聽不懂告白,那他就一直說到她明白。閔基書是個活像流氓的富二代醫生,套句朋友說的話,是一個不像王子的男主角(而且扮相很不帥),但還是一個很吸引人的男主角,哈。

d0036379_09040297  

雖然我很窮很辛苦,還有爺爺跟春天陪我生活,可是我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怎麼辦,我的女兒春天怎麼辦。春天不能去學校了,爺爺被關起來了,大家打我罵我想趕我們離開這裡,可是爸爸媽媽奶奶都在這片海裡,爺爺無法離開這座島生活。阿揪西,我們不奇怪,只是跟別人不一樣,對嗎?

不愧是wuli太陽孔孝真演技超好,身為媽媽、孫女以及一個女人,她總是開朗地生活,善良地對待每一個人,溫暖地養育爺爺與女兒,堅強地面對大家的攻擊,一家子都很令人心疼。只是很想問,為何孔孝真都演這種可憐人的角色壓?雖然這部戲真的演得很好,但可能太陽的角色形象太過鮮明,總是會有一點點類似的感覺,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孔孝真接一個完全不同的角色。

 

但還是要謝謝太陽孔孝真讓我看了一部好戲,擦擦眼淚,我們都要笑著面對明天。

推薦給大家。

 

고맙습니다 主題曲

 

1185785329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