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02_20080813_504  

片名:電影就是電影 /영화는 영화다/It's Just A Movie

評價:五顆星

(五顆星-不看會後悔/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電影是假的,人生是真的,虛實之間就像一場夢。

 

一個黑道老大去拍電影??哈,這其實是一部喜劇^^

黑道老大姜培(蘇志燮 飾演)唯一的樂趣就是看電影,僅冠是被大家看好前途的二把手,他曾經的夢想卻是當一名演員;動作明星蘇達(姜至奐 飾)扮演新片中的黑道,因動手傷害了對戲演員而面臨演藝生涯的危機。就在某一天,無心過各自生活的兩人相遇,蘇達向姜培邀約出演電影的機會,姜培愉快答應了,但前提是片中的打鬥都要來真的......

又是一部看簡介其實沒興趣看的電影,不就是黑幫電影嘛,日韓的黑幫片都看過很多了,要不是因為蘇志燮大叔的戲都看完了,還真是不打算這部片(而且對姜至奐無感),誰知道最後卻看到落淚??!!而且看完才知道編劇是金基德!!

01541610  

蘇達(姜至奐 飾)一個分不清電影與現實的演員,漸漸自大將情節移植在現實生活中,誤以為自己是劇中強大的主角永遠不倒不死,目中無人總是使用暴力發洩,甚至真心以為可以挑釁黑道。因自己的暴力事件導致電影拍攝中斷,無奈之下情商曾有電影夢的黑道老大來扮演劇中黑道,在不清楚是真實還是演技的對手戲中,漸漸反省徹悟開始認真過生活。一直到電影最後,他才從虛幻的電影情節跳脫出來,用自己的眼睛看見真實的人生。

 

电影就是电影B001905  

姜培(蘇志燮 飾演)總是西裝筆挺威風凜凜的,看似個明星卻是混黑道的,老大給他的教條就是不要相信手下,在膽戰心驚的黑社會裡,他只能居無定所,每晚都需要安眠藥才能入睡。身邊沒有朋友孤獨的他,唯一的生活就是看電影,看著黑幫電影裡蘇達躺在血泊之中,就彷彿看見自己無奈的未來,他喜歡這個有如分身一樣的演員。儘管明白蘇達瞧不起自己如垃圾一般的生活,他還是抱著有趣的心態答應邀約,但心裡默默打算用真拳頭來讓蘇達清醒。

电影就是电影D000119  

結果漸漸忘記真實,走入電影夢中的卻是姜培,他因為沒注意到攝影機,誤以為女主角真的投海自盡,而衝動地下海救人(劇情中默默地有好多笑點^^)。他忘了電影就是電影,電影中的主角可以耍帥放過背叛者,但在現實的黑社會裡卻會招來危機。出演電影漸漸軟化姜培的心,他開始會跟小弟們打鬧玩武打戲套招,也有了戀愛像個人一般的情感,但現實中背叛的代價卻不能一笑而過,你對人仁慈別人對你不義,你想抽身卻沒人會放你走,無形之中逼得你不得不繼續依黑社會的方式生活下去。

U1345P28T3D2157905F326DT20080905135857  

「我們這種人被叫做垃圾,在電影裡叫主角」

拍完最後一場戲的姜培駕車離去,面對緊追而來的蘇達,他說我要去拍電影,而你就是攝影機。在古董店門前,血泊之中的主角才是姜培的人生,姜培含笑著與蘇達的淚眼相望。

這不是電影,這是我的人生....

 

 

電影是有結局的,可以一再地重拍;而現實中的結局可能是無法選擇的,無奈也是無法停止的...

电影就是电影D002322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