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_130529172608_  

片名:第七日的奇蹟/ひまわりと子犬の7日間

評價:三顆星

(五顆星-不看一定會後悔 /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日本五億票房的感動可以細細體會。

 

 

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日文片名原意為《向日葵與幼犬的七天》。故事主角彰司是動物收容所的職員,負責捕獵與照顧街頭的流浪狗,但期限只有七天,一旦收容至第七天而未被領養的流浪狗,都將面臨安樂死。

電影的寓意很深,除了探討動物棄養與安樂死問題,我覺得更受用的是矯正對收容所的偏見。透過許多宣導一般大眾都已深知棄養寵物的嚴重,只是真正有責任感的人還是少數,反而是對於收容所很難有人設身處地的思考。就如電影劇情中描述,對於討厭狗的人來說,收容所或許只是一個浪費稅金的單位;反之對愛狗人士而言,收容所更是處死動物的劊子手,然而透過主角與女兒之間的矛盾,我們才能從中體會收容所的為難與痛苦。彰司原本夢想的職業是動物園管理員,但後來他發現比起動物園,這些被拋棄的棄犬才是最需要保護的,彰司承擔著外界的眼光,不惜違抗流程偷偷延長收容期限,同時努力讓棄犬們被領養。看著主角,才能真正讓人了解何謂愛動物。

光看片名大家應該也可以猜得出結局,可是這當中主角為動物的付出的確值得細細體會,尤其彰司想像著向日葵(劇中的狗媽媽)之所以從家犬便流浪犬的這一段故事,令人震撼彰司對動物的愛,也讓觀眾切身感受著動物的悲傷。在觀影之前,一般人應該很難有抱著善意體諒路邊的惡犬,殊不知這些壞脾氣的流浪狗,也許是受過許多我們無法想像的遭遇,以至於讓天性善良的動物充滿敵意,這的確是讓人上了一課。

若不是因為從《不被原諒的搜查官》開始注意堺雅人,一般來說對於動物的電影不會有太大動機觀看。然而一路看堺雅人來,的確是很佩服他可以消化這麼多角色,但看了《legal high》之後總是覺得笑容有點白癡美,雖然堺雅人是透過《半澤直樹》才大紅,但真的很建議大家看看堺雅人這種比較內斂的戲劇。

db05203600e37741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