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034828875  

片名:盜鑰匙的方法/Key of Life/鍵泥棒のメソッド

評價:三顆星

(五顆星-不看會後悔/四顆星-不看可能會後悔/三顆星-看了不會後悔/兩顆星-看了或許會後悔/一顆星-可看可不看)

總評:半澤與大和田的前世故事?看完半澤直樹再看這部電影有莫名的喜感!

 

 

在未看劇情簡介之下,只是為了堺桑點開了這部影片,看海報原以為只是單純關於偷竊的輕鬆喜劇,哪知被一開場的殺人事件嚇到,以後真的要先看一下英文片名。原本一直放在清單內的電影,終於在看完《半澤直樹》之後點開來看,可是真的被《半澤直樹》影響太深,兩個人對戲時總是有莫名的笑點。沒看《半澤直樹》的人應該不至於覺得不好笑吧??

ˋ

 

一個星途不順想自殺的演員櫻井武史(堺雅人 飾),在大眾澡堂遇見滑倒昏迷的職業殺手近藤(香川照之 飾),心血來潮(?)的偷換了兩人的寄物櫃鑰匙。清醒後失憶的近藤誤以為自己是櫻井,靠著本能的紀錄習慣試圖找回一點點身為櫻井的記憶;而櫻井掉包近藤的鑰匙後,穿上西裝開好車享受著近藤有錢的生活,卻被黑幫找上執行殺人任務。從此兩人互換人生,展開不一樣的新生活?

kagidorobo03  

剛開始看有點悶,因為怎麼看都不覺得這三位有什麼交集,尤其是看到主編水島(廣末涼子 飾)突然宣布自己要結婚,卻還沒有結婚對象時,真的很納悶這部片在幹嘛。直到在大眾浴池那一場戲,兩位男主角終於要相遇了,原以為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衝突戲,結果是大和田(香川照之啦)犧牲色相全裸滑倒(有點驚人的摔法)!!雖然看得很傻眼很疑惑(誰叫我沒看劇情簡介),但還是大笑不止(大和田摔倒耶!哈)。

整部片香川始終一本正經地搞笑,完美詮釋失憶前後的反差,尤其當交響樂響起記憶恢復時,大和田(誤!)的殺手氣場瞬間就回來了!!而堺桑則是細膩的扮演著一個平凡人,一舉一動都散發窮酸樣與喜感,在眼神之中散發真實的情感。不知道演這種平凡人,是否更是考驗演技呢?

lvn_6743277  

每個人都有大大小小的憂慮,不論是剩男剩女的壓力,或失業的挫敗,總是覺得日子不好過,總是羨慕別人的人生。而那把鑰匙就像是轉變人生的契機,不論是對的鑰匙或錯的,當你願意開啟一扇新的門,就將會帶給你人生新的風景。原以為得到了夢寐以求的人生,卻誤打誤撞陷入黑幫組織的危險,遇見一個演技比他好的殺手,雖然很不想被殺手指導演技,卻是當頭棒喝的反省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實只要認真對待自己的生活,就算窮酸不華麗,也是可以活得很精采。

20121018-3   

看完後,雖然堺雅人真的演得很好,但總覺得香川照之才是男主角吧??!!

p.s.片尾演員表有跑兩次唷,中間有夾帶一個小片段,別忘了看!

 

主題曲 《点描のしくみ》 真的很搭電影,好有喜感

 


arrow
arrow

    lovindr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